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上班族日常预防失眠小方法 注重心理调节

2016-05-13 08:29:03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预防失眠的最好方法?说到失眠大家都会皱起眉头,都知道失眠是不好的疾病,但现在却又没有办法来治理它,就好像秀才遇到流氓,没有丝毫办法。尤其是对上班族来说,预防工作更为重要,因为工作压力大,上班族很容易患有失眠。然而有哪些预防的方法呢?

饮食要合理

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要少吃,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中医有句名言:“胃不和,而卧不安”说的就是吃得不舒服会造成失眠,所以晚饭不可吃得过饱,且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为好。这是常见的预防失眠的方法。

避免精神高度紧张,保持良好心态

这是重要的预防失眠的方法。每个人要根据自身特点,安排工作、学习,期望值不要过高。这样,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适当运动,防止失眠

每天早晚可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入睡顺利,对预防失眠十分有效。

保证睡眠环境

睡眠环境对睡眠质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也就需要充分的保证优质的睡眠环境,避免强光照射、噪音吵闹、过于杂乱,并且注意卧床和枕头的舒适度,必要时可以在睡前听一些轻松的轻音乐,放松一下身心状态,这样也是能够很好的保证睡眠质量的。

注重心理调节

精神心理压力大是白领一族普遍面临的情况,所以拥有较好的心理素质,能够以较好的心态去应付精神心理压力,调节自我的心理矛盾和心理郁结,疏通阻塞的心理状态,对自身心理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当然自己的心理畅通愉快,也是能够很好的保障睡眠质量的。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不良坐姿

一般正确的坐姿应该是背部和椅面之间呈120度到130度角,而大部分上班族都做不到这一点。特别是女性,坐着坐着就容易懒懒地“畏缩”在椅子里,这样的坐姿特别不利于健康。如果长期坐姿不当,就会导致肩背部肌肉劳损,果产生肩背疼痛或僵硬等不适症状,引起上班族失眠。推荐阅读:失眠了会引起头痛吗 怎样缓解失眠呢

2、长期过度用脑

上班族们长期过度用脑,从而使神经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脑内释放的兴奋物质过多,导致神经系统超负荷工作,使大脑的兴奋状态难以得到正常的修复和抑制,所以易患神经衰弱和失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 失眠 上班族预防失眠

上班族失眠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

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每一天的八个小时工作时间,为什么上班族们总是喊着困,在下班休息时还容易失眠,所谓……详细>>

上班族应怎样远离失眠 5个妙招助你预防失眠

现在越来越多的忙碌上班族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就容易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伤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失眠呢

专家介绍:说到失眠大家都会皱起眉头,都知道失眠是不好的疾病,但现在却又没有办法来治理它,就好像秀才遇到流氓,没有丝毫办法。所以在患有失眠……详细>>

上班族睡眠不足如何调理? 应怎样预防失眠?

上班族经常由于工作原因,长期面对电脑久坐不动,既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而且很容易产生焦虑不安和紧张等情绪,在高负荷的工作压力下就很容易出……详细>>

上班族失眠问题怎么调节

在人们的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失眠是其中的一个问题。会导致失眠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由于工作的压力,也可能是身体的不适。那么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