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怎么改善?4个方法和失眠说再见

2016-05-06 09:46:49  来源:搜狐    转载

现在很多的人都十分的关心睡眠,因为工作压力的增加,很多的人都出现了睡眠障碍,导致失眠,这也是非常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所以平时我们要注意重视睡眠,那么失眠要怎么改善呢?一起了解一下。

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我们失眠

1、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如果是长时间的乳痈安眠药的人,如果停药安眠药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失眠,长期服用安眠药者突然停药往往会产生入睡难,睡眠浅而多梦。习惯用饮酒催眠后人一旦停饮也会出现与停用安眠药类似的情况。

2、精神因素:还有就是精神比较紧张或者兴奋,也非常容易导致失眠。包括因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心理物理性失眠以及精神障碍引起的失眠。

3、躯体原因:比较常见的就是因为我们身体的不适导致出现失眠的症状,广义地说,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包括一些本身与睡眠有关的疾病。如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周期性功能等。

4、个体因素:还有就是平时不注意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导致习惯紊乱。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或由于工作,娱乐形成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

5、环境原因:如果是环境突然改变,也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强光,噪音以及高温等。

改善失眠的几种简单方法

1、泡澡不仅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还能够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睡前有条件的话可以泡一个温水澡,通过泡澡来使自己的身心舒缓并且释放自身的压力从而促进自己的睡眠效果。

2、在睡前最好吃一些安神的东西,不要吃一些提神的东西,不抽烟、不饮浓茶、咖啡以及含有咖啡因子的可乐,以免这些东西提神醒脑,刺激大脑皮层而无法入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视睡眠 睡眠障碍 失眠怎么改善

睡眠障碍就是失眠吗?改善睡眠障碍的5个方法快学起来!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明明自己很困,但就是睡不着,即便是数羊、听安眠曲都不济于事。这种情况就说明有睡眠障碍。千万别觉得有睡眠障碍只是……详细>>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4个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其实是一种病。大家可能对自己或多或少的失眠问题都不以为然,其实这是极其错误的,因为失眠确实是一种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调理,我们的身……详细>>

日常如何改善失眠 改善失眠的几种简单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失眠过后的白领往往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如果陷入了失眠的恶性循环,是极其不利的。白领失眠往往在背……详细>>

夏季失眠怎么办 改善失眠症的13个小妙招

每天工作忙碌,最怕的就是失眠了。失眠的小伙伴躺在床上好几个小时都睡不着,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对于失眠的小伙伴,……详细>>

失眠怎么办 走出失眠误区改善失眠第一步

失眠怎么办?这句话应该是萦绕在很多失眠患者脑中的一个疑问。失眠确实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多烦恼,例如焦躁、抑郁,都是失眠带来的负面作用。那么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