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失眠焦虑症通常有5个特点 如何缓解焦虑性失眠

2016-05-06 08:40: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也不排除有一部分人同时会患有失眠焦虑症,其实焦虑是表现为欲感到即将发生不幸时的心境。

我们正常下的人,如果遇到考试、比赛、竞技等也多有焦虑的的发生,也偶尔会出现焦虑的情况,但是这种焦虑、失眠是短暂的,刺激消除后立即恢复正常,但长期的过度的或无端的焦虑失眠就为病态。多见于焦虑症、强迫症、恐怖症所导致的焦虑失眠。那么焦虑、失眠的症状特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研究一下:

第一,广泛持续的焦虑症状:如头痛、头晕、胸闷、气粗、心悸、口周发麻、咽部异物感、胃肠不适、耳鸣、手足发冷或发热、腰膝酸懒、性欲减退、月经不调、病人外显憔悴。

第二,存在着比较敏感的倾向:怕声、怕光、怕拥挤,不愿到人多处,怕独处、好担忧、整天忧心忡忡预感不幸。慢性焦虑症时有惊恐发作。

第三,心理上的症状:注意力不集中、思维不灵活、记忆力不佳、脾气暴躁易激惹。

第四,在失眠的特点是入睡困难,浅睡多梦,梦境多紧张害怕,称为焦虑梦。

第五,生理改变:多表现植物神经功能失调。

如何缓解焦虑性失眠症状

1、躺在床上30分钟后如果仍然睡不着,必须马上起床离开房间,去做些温和的事,如听轻音乐、写日记、看闲书等,但不要抽烟、吃东西或者做体操,等到有睡意时才重新上床睡觉。上床后如果还是不能迅速入睡,必须马上起床,等到再有睡意再回到床上,假如始终没有睡意,那就可以一直听音乐、写日记、看闲书到天亮。

2、除了睡觉以外,其他任何时间都不要在床上。把床当作睡觉的专用场所,不要在床上从事任何与睡觉无关的活动,例如,躺在床上看书、看电视、听广播等。

3、在一整夜的时间里,只要中途醒了而不能迅速再入睡,都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做。

4、每天早晨坚持在同一时刻起床,不管晚上睡的如何。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 失眠焦虑症 失眠焦虑症

失眠焦虑症的几个特点 情绪改变或暗示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考前睡不着是失眠焦虑症?四症状暗示失眠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焦虑症与失眠的关系 解决失眠焦虑症的6个方法

都说焦虑症会引起失眠,那么焦虑症跟失眠有什么样的关系呢?解决失眠焦虑症又要通过什么样的办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失眠焦虑症要怎么样……详细>>

失眠焦虑症要把握吃药的时间 失眠焦虑症的中医调理方法

失眠是一件痛苦的事。有的人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有的人睡到半夜就醒来。久而久之,有些人便对睡眠产生了恐惧感,每天一到睡觉时间便感到……详细>>

焦虑失眠有哪些表现 失眠焦虑症的自我调节

焦虑失眠是一组常见的表现,通常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烦恼,使患者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这种病症有一定的特征,会使患者遭受更大的打击。为使……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