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的身心因素介绍 这些表现暗示失眠症赖上你

2016-04-28 08:53:22      家庭医生在线

白天工作压力大,神经过于紧张,睡觉的时候心情怎么也放松不了,这些都是失眠的诱因,失眠是一件多么让人很痛苦的事情。

6个原因让失眠如期而至

1、环境原因:常见的有睡眠 环境的突然改变。

2、个体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

3、躯体原因:广义地说,任何躯 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

4、精神因素:包括因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

5、情绪因素:情绪失控可引 起 的心境上的改变,这种改变特别会在情绪不稳时表现出来,它可以是由某些突发事件引起,如特别的喜事或特别的悲伤、生 气等都可导致失眠。这种因突发事件引起的失眠只是一种现象,可能是偶然发生的、暂时的;而更严重的失眠则是长期存在睡不好的现象,他们的情绪持续性地处于低落状态,紧张、害怕、担心、怀疑、愤怒、憎恨、抑郁、焦虑等等情感不仅占据他们白天的感觉器官,而且就连晚上也仍然欲罢不能。

6、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

这些表现暗示失眠症赖上你

一 躺在床上超过30分钟没有睡着;

二 半夜老醒,醒来的次数超过两三回;

三 天还没亮就醒了,俗称早醒;

四 夜夜做噩梦,噩梦的情节如同电视连续剧一样。如果只是偶尔或短暂性睡不着觉或者睡得不好,但是第二天人精力很充沛,情绪很愉快,上班不出错,按照WHO的标准,这种情况不能诊断为失眠。

五 入睡困难。容易惊醒,并难于再次入睡;清晨过早醒来等睡眠时数不足,似睡非睡,多梦,醒后无轻桦感。

六 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且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

七 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失眠多梦,梦感强烈是失眠常见的症状。

八 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

九 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

十 每晚睡觉不超过6个小时,持续一周以上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原因 失眠的表现 失眠

失眠的身心因素介绍 五种食物轻松对付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导致失眠疾病的因素有很多,所以在对其进行预防或者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疾病的发病因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引起失眠的……详细>>

失眠主要症状表现介绍 失眠症的中医分型有哪些

失眠有哪些症状,怎样就算失眠?相信很多人都被失眠所困扰,失眠的主要表现是对睡眠不满意的一种心理状态,严重影响工作治疗,严重的话还会引发其……详细>>

睡前十禁忌 远离失眠症

一旦被失眠症盯上,你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效率将大幅度下降,所以,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预防失眠,非常重要。如果睡觉前犯了以下10种禁忌,相信失……详细>>

失眠原因心理因素占多数 六招缓解失眠症

一些人,因为生活生的种种原因,导致其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彻夜失眠。那么晚上失眠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能解决失眠这个问题呢?下面……详细>>

盘点哪些药物会导致失眠症

拥有好的睡眠对身体健康而言十分重要,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失眠症的困扰。工作、学习了一天,明明已经很困倦了,但是却难以入眠,这让人十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