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安神助眠 5款安眠汤喝出好睡眠

2016-04-14 08:41:20      家庭医生在线

睡不好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如果可能,我想很多精疲力尽的女性宁愿在一天的劳碌后好好地睡上一觉。遗憾的是,很多女性都有严重的失眠困扰。明明很疲劳想睡觉,可是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论怎样也睡不着。

桂圆莲子汤

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安神汤

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200毫升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50毫升的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镇静的作用,经常饮用,可收立竿见影之效。

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三味安眠汤

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眠汤 好睡眠 安神助眠

5款安眠汤堪比安眠药 让你轻松拥有好睡眠

睡不好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如果可能,我想很多精疲力尽的女性宁愿在一天的劳碌后好好地睡上一觉。遗憾的是,很多女性都有严重的失眠困扰。明明很……详细>>

失眠吃安眠药助眠 6类人群服用安眠需谨慎

睡不着觉,有些人首先想到的是吃安眠药,可这类药不是每个人都能吃的。以下几类人,吃安眠药时可就得当心啦!详细>>

自制5款花草茶 安神助眠又养颜

现在的很多人因为工作、学习压力大,而导致夜晚睡不着、睡不踏实,有严重失眠的人,就会吃一些安眠药,我们知道安眠药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副作用的……详细>>

3种食物让你一夜安眠 推荐几款安眠偏方

失眠就是睡不好,睡不着。失眠怎么办呢?其实,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生活压力或疾病性的生理原因等。但不管哪一种原因引起的失眠都是可以通过……详细>>

长期失眠如何调理?推荐4款安神助眠汤赶走失眠

很多人都经历过失眠的痛苦,长期失眠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危害,那么失眠该如何调养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