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慢性失眠通常有哪些表现 对付慢性失眠的五个技巧

2016-04-13 08:50:13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症的发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早期多以急性起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如果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可以演变为慢性失眠症的;这时给患者造成的损害就更大了。因此大家一定不可忽视。那么,慢性失眠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慢性失眠通常有哪些表现

1、慢性失眠症的症状:睡眠感觉障碍

慢性失眠的症状包括有睡眠感觉障碍,晚上睡觉时缺乏睡眠的真实感;很多患者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

2、慢性失眠症的症状:睡眠浅容易做梦

慢性失眠的发病,容易让患者睡不踏实,一晚上感觉似睡非睡;一闭眼就是梦,一有动静就醒,有的患者还早醒,不管几时入睡,早上三点钟准醒,醒后再入睡更难,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着觉的时候是最痛苦的。

3、慢性失眠症的症状:睡眠质量差

慢性失眠的危害非常大,会让患者严重睡眠不足;尽管能够入睡,但是自身感觉却不能解乏,到最后醒后却仍有疲劳感。有的病人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不着。

4、慢性失眠症的症状:入睡困难

入睡困难,这是慢性失眠的常见症状之一;由于晚上失眠患者的睡眠质量差,经常辗转难眠;而且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3个小时;患者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慢性失眠的症状表现,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慢性失眠症多是由急性失眠症引起的,危害性非常大。失眠患者的家属应正确看待疾病,采取积极乐观的精神态度,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及时控制病情,避免病情的反复发作。

对付慢性失眠要注意五个技巧

一、消除对失眠的恐惧心理不少失眠患者晚上一上床情绪就紧张起来,忧心忡忡,生怕睡不着,结果越怕睡不着就越睡不着,长此下去,便形成条件反射,造成恶性循环。对此,心理学家指出:失眠固然有害,但对失眠的恐惧和忧虑更为有害。

二、严格生活规律和作息制度白天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无论怎样疲倦也不要睡觉。而晚上即使没睡好也要按时起床,这样坚持数日,就会逐渐好转,切不可一疲倦就打盹儿。

三、注意睡前生理卫生睡前不宜多喝水或浓茶,用热水泡脚或洗个热水澡,卧室应尽量幽静、舒适,有助于更快入睡。枕头不宜过高,否则会妨碍呼吸。

四、注意睡前心理卫生睡前精神要放松,情绪要安宁,不可思绪过多,要力求心无杂念。保持心神宁静,也就能很自然入睡。

五、及时求医就诊对因疾病而引起的失眠,应及时就医。一时难以克服失眠症的患者可根据病情适当服一些镇静催眠药,这有助于调整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的平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失眠的表现 慢性失眠的治疗 慢性失眠

慢性失眠的原因 5个方法有效调理慢性失眠

近年来,由于社会与生活的改变,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身在职场的白领,各种因素引发人们经常性的失眠。调查有过失眠症状的比例高达57%,……详细>>

慢性失眠的危害

慢性失眠的危害。假如晚上睡不好不仅会感觉自己的精神不在状态,心情也会很烦躁。假如是长期这样没有进行及时的缓解,就会导致长期失眠的发生。同……详细>>

慢性失眠症是怎样形成的?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能引发慢性失眠症的原因有很多,慢性失眠症可作为原发性疾病,或者也可作为其他疾病的继发结果。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引起慢性失眠……详细>>

慢性失眠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慢性失眠的症状包括有睡眠感觉障碍,晚上睡觉时缺乏睡眠的真实感;很多患者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详细>>

慢性失眠要如何饮食?

失眠虽说是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这种疾病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并且这种疾病为患者带去的痛苦也是比较多的。对于这种疾病来说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