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常喝3款药膳调节失眠 拯救失眠一觉睡到天亮

2016-04-08 10:27:2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治疗失眠症?如果你经常受到失眠症的困扰。长期无法解决,痛苦不堪的话。可以试试中医药膳,相信它们可以为你解决失眠症。

谷糠杞菊粥

原料:谷糠30克,枸杞子30克,菊花15克,粳米100克,红枣10枚。

做法:先将谷糠、枸杞子、菊花浓煎取汁,去掉药渣,加入粳米和红枣,红枣最好先剖开,煮粥食用。

功效:谷糠杞菊粥中的枸杞子、菊花、红枣有补肝肾、明肝目、安心神的功效。该粥可治疗老年体虚、失眠多梦、头晕、久视昏暗、耳鸣、反应迟钝、腰膝酸软等症。

米糠枣莲粥

原料:米糠30克,高粱米30克,炒酸枣仁15克,莲子30个。

做法:先将高粱米、炒酸枣仁洗净,用牙签把莲子里的莲心取出,随同米糠,加清水适量,煮成粥。每晚临睡时食用。

功效:米糠枣莲粥中酸枣仁养心安神,是治疗失眠的首选中药。莲子能清心火、宁心神。该粥适合治疗顽固性失眠,对失眠患者伴有心神不宁、善惊易烦等症者有较好疗效。

玄参百合粥

玄参15克,百合30克,合欢皮15克,粳米100克。先水煎上3味药,取汁,加米煮粥,晨起做早餐食之。

适合心烦不寐、头晕耳鸣、口干津少、腰酸梦遗、五心烦热的失眠患者。玄参为滋阴降火要药。百合滋阴兼清心安神。合欢皮为治虚烦不寐之妙品。诸药合之,使阴虚除,心火降,志得宁,眠亦酣。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觉睡到天亮 拯救失眠 药膳调节失眠

失眠偏方让您一觉睡到天亮

失眠是个令许多人头痛的顽症。这里有几个“偏方”,可以让失眠的人不必吃安眠药就能一觉睡到天亮。无辜的失眠友们不妨试试看!详细>>

治疗失眠的5个妙招 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差不多大部分的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现象,这个时候是非常难受的,不仅影响工作学习还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失眠该怎么治疗才好呢?详细>>

失眠多梦怎么办 3种中医疗法一觉睡到天亮

现代人作息时间不规律,经常熬夜,导致失眠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晚上失眠多梦怎么办?下面教你3个中医小妙招,快速治疗失眠症状,让你一觉睡到大天……详细>>

老是失眠怎么办?做好这3件可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相信一些人们,在晚上休息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种事情,就是自己会突然的睁眼,有的时候,一晚上都会睁眼很多次,总是睡不踏实,那么老是失眠,是……详细>>

赶走失眠五招搞定 三招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夜生活的丰富,失眠成为许多现代都市人的共同困扰。不少失眠患者采用各种方法而不得其效,专家提示大家,如果试过药物的患者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