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有哪些表现呢 温水洗脚能预防失眠

2016-03-18 08:52:0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病症都跟随着我们,失眠是其中的一种病症,那么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呢?

失眠有哪些表现呢

1 躺在床上超过30分钟没有睡着;

2.半夜老醒,醒来的次数超过两三回;

3.天还没亮就醒了,俗称早醒;

4. 夜夜做噩梦,噩梦的情节如同电视连续剧一样。如果只是偶尔或短暂性睡不着觉或者睡得不好,但是第二天人精力很充沛,情绪很愉快,上班不出错,按照WHO的标准,这种情况不能诊断为失眠。

5. 入睡困难。容易惊醒,并难于再次入睡;清晨过早醒来等睡眠时数不足,似睡非睡,多梦,醒后无轻桦感。

6. 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且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

7. 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失眠多梦,梦感强烈是失眠常见的症状。

8. 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

9.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

10. 每晚睡觉不超过6个小时,持续一周以上者。

那么要怎么样才能避免失眠呢?

洗脚

温热水洗脚,不仅可清洁足趾,还可通过对足部经络穴位的热敷,解 除全身疲劳快速促进入睡。洗脚对中老年人的便秘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 用。

梳头

梳头时梳齿对头皮的刺激作用可促使头皮血流通畅,头皮发热,因而 使人昏昏欲眠。

定时排便

排净大小便,睡觉方能一身轻松。该排泄的大便憋到次日,会加剧对 直肠的刺激,增加对毒物与水的吸收,容易导致便秘。该撒的尿如硬憋到天亮起床,可能会导致噩梦或尿床,影响睡眠或损伤膀胱逼尿肌与括约肌。

增加锻炼

睡前到户外活动10分钟,如散步、做广播操,有利入眠。因为这些舒 缓的运动与深呼吸,可使全身组织进行一次足够的充氧而使整个睡眠香甜 无比。睡前若做一些太阳、内关、神门、三阴交及百会等穴位的按摩,还 有助于克服失眠,使睡眠更深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的方法 怎样预防失眠 预防失眠

哪些食物能够预防失眠呢? 预防失眠要注意5个生活细节

在现如今的社会中,失眠似乎变的异常普遍,在以前失眠主要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我们经常可以听见老年人抱怨晚上睡不着觉。现在甚至很多的小孩子都……详细>>

预防失眠应该怎么做? 有哪些对付失眠的小妙招?

有一首歌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一个人失眠,全世界失眠”,因为当你失眠的时候,也许你就想着这个世界上或许大家都在失眠,会以为大家都是这样醒着……详细>>

准妈妈容易失眠 孕妇预防失眠的方法

即使怀孕前睡眠质量一直很好,到了孕期很多准妈妈都发现有了失眠的烦恼。这是因为准妈妈的荷尔蒙出现了变化,情绪波动起伏变大,自然就容易失眠。……详细>>

失眠对身体危害大!几招教你预防失眠

失眠,一个人人都知道又害怕的词,失眠的发生会让很多人感觉到痛苦,尤其是经常失眠。因此,生活中有很多人很害怕自己出现失眠现象,所以在日常时……详细>>

失眠的预防 6大健康贴士可预防失眠

失眠是一种会严重降低我们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的疾病,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随时保持警惕,注意做好失眠的预防工作,这样才能可以使我们远离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