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老人失眠危害大 4招教你调理老年人失眠

2016-02-18 08:32:2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人年龄越大,睡得越少,这是因为神经细胞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而睡眠是脑部的一种活动现象,由于老年人神经细胞的减少,老年人自然就会产生失眠的症状,但是老年人失眠如果不及时发现趁早治疗,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

老年人失眠的危害:

1、消化系统疾病

老年人本身由于消化系统退化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而失眠更是会雪上加霜。研究发现,老年人失眠可能会增加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的发病几率。

2、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比人们想象的在人群中出现的比例要高,而出现失眠的老人相比一般的情况患老年痴呆的几率更是大大增加。老年痴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属于很普遍的疾病,患有是失眠的老年人更多容易导致老年痴呆的发病,这就要求大家对该病重视起来,尽量避免失眠的发生,以防止患者受到太大的伤害,导致老年痴呆。

3、记忆力下降

要是老年人患有失眠,记忆力也是会不断的下降,总是丢东忘西的,慢慢的就会导致健忘症,要在患者出现该病后及时进行治疗和护理,让患者尽可能的少受伤害,尽量让患者不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和健忘的症状。

5、易患糖尿病

一个科研小组经过对两组健康老年人长时间的比较研究后发现,每晚平均睡眠大约5小时的人,同那些每晚平均睡眠8小时的人相比,前者分泌的胰岛素多50%,对胰岛素的敏感度降低40%。

老年人在失眠之后应该怎么自我缓解?

1、睡眠要追求质量

睡眠讲求的是质量,而不是时间长度,就如在生活中拥有六小时的优质睡眠比八小时的低质睡眠让人体得到更好的休息。把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所需范围内,加深睡眠;而断断续续打几小时的盹引起断断续续的浅睡。

2、选择合适的寝具

因为好的床具可以促进一个人更好的入睡,睡好,并防止睡眠时损伤颈背,请从选择好的床垫开始。

3、要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

也就是在平时我们要与自己的生物钟保持同步性,不论睡得多长或者是多短,请你每日于同一时间起床。尽量遵守睡眠时间。若你周五与周六晚至次日凌晨才睡觉,星期一早早上床,极力入睡却无能为力。当旅行或者工作打破日常生活的规律时,你应尽量保持定时进餐与睡眠的习惯。

4、要注意定时运动

因为运动可通过缓解白天所累积的紧张并让得身心放松而增进睡眠,但不必刻意追求过度疲劳。每周至少三天,每次20-30分钟的散步、工作、游泳或者骑车都是很好的锻炼方法。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失眠调理 老年人失眠

老年人失眠怎么调理 4大妙招克服失眠

人到中老年,自身的体质就会变差,失眠就是老年人经常犯的毛病,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精神萎靡、记忆力减退等。那么,老年人长期……详细>>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4款药膳方来调理老年人失眠

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其实不仅是年轻人会遇到失眠的情况,大多数的老年人也会失眠哦!中老年人失眠该怎么调节呢,大家首先要了解中老年……详细>>

老年人失眠怎么治 推荐八招治疗老人失眠

失眠是不少中老年人经常遇到的问题,长期失眠让老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治疗失眠。以下为大家介绍了治疗中老年人失眠的方法,……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失眠 治疗老人失眠的6个方法

人的一生有1/3 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脑和整个神经系统、全身的一种暂时性休息过程,是一种保护性抑制。人体的免疫系统在睡眠过程中得到某……详细>>

警惕 失眠对老年人的危害

老年人睡眠障碍,失眠,睡不足,白天没精神,失眠的危害不是让人缺乏精神、犯困,长期失眠对身体的危 害深远而严重。身体消瘦,食欲不佳,衰老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