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患有失眠后吃什么东西好?

2016-01-11 09:54: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患有失眠后吃什么东西好?失眠现象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基本上每个人都会出现。只是如果出现的次数太过频繁的话,很有可能就是一种疾病。要知道,失眠的危害也很大,不仅影响生活,还危害健康。那么,患有失眠后吃什么东西好?我们来一起了解下。

蔬菜的选择:

失眠了要注意蔬菜的选择,患者可以选择山药、洋葱、黄花菜等食物,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钙、镁、磷,对治疗失眠有好处的。

水果的选择:

失眠后,患者的心情会变的烦躁,多是由过度疲劳引起的,患者可多吃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它们是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另外可选莲子、酸枣、梅子、荔枝、龙眼、桑椹、葡萄、椰子、西瓜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肉蛋奶的选择:

患有失眠后该吃什么好呢?鹌鹑、猪心、猪脑、牡蛎肉、黄鱼、青鱼、鲳鱼、鲈鱼、龟肉等卵磷脂,脑磷脂丰富的食物。

最后要多吃核桃,核桃可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多梦等症。大枣含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作用。蜂蜜具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和百药之效,对失眠者疗效显着。防止抑郁症的产生。而且核桃还有补脑的作用。

患有失眠后吃什么东西好?以上内容就是有关患有失眠后吃什么东西好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一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因此希望患了失眠症的患者能够多加注意,根据自身的病情,积极进行治疗,更快的康复。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 失眠怎么办 失眠症状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患有失眠症吃什么好?

相信当代年轻人很大一部分都遇到过失眠,长期失眠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不但会影响人们的免疫能力,还会导致人的身体加速衰老,下面就让……详细>>

更年期失眠症状有哪些?吃什么中成药好?

更年期失眠症就是指发生在更年期这一特殊时期的失眠症。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波动比较大,失眠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这一时期的失眠……详细>>

什么样的症状是失眠症?失眠了怎么办?

 什么样的症状是失眠症?我相信很多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并且想得到答案,现在小编就给大家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产后失眠症是什么症状

失眠的引起,是有很多因素的,一件我们不经常注意的事物都有可能导致失眠的发作。而产后失眠在年轻的新妈妈当中十分常见。由于没有做母亲的经验,……详细>>

患有失眠能吃粉丝吗

越来越多的人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提高而患上了失眠疾病,让我们的身心健康受到损害,患了失眠疾病以后,一定要多吃一些有助于疾病恢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