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预防失眠抑郁症要做好3个要点

2015-12-22 09:52:22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因此我们在日常中是需要引起重视的。那么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都有哪些呢?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1、没有安全感,患上这种疾病的人常常脑海里反复出现一些不愉快的往事,或者对前途忧心忡忡。没有什么安全感可言。

2、注意力不集中,并且做事的时候常常比较容易走神,大多悲观厌世,不爱与人沟通和交流,甚至无缘无故厌恶他人。这也是失眠抑郁症的症状之一。

3、认知能力下降,工作学习能力有所下降,并且记忆力也会有明显的下降。在夜晚常常会出现早醒、多梦、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

4、失眠抑郁症患者的食欲不是很好,并且常常是会出现便秘的情况的,体重也会在不知不觉中下降。并且常常会感到咽喉和胸部紧缩感、头疼、身体疼痛以及胃肠症状等。

预防失眠抑郁症要做好3个要点

1、制定可行的计划

失败乃成功之母,谁没有失败的经历呢,大不了从头再来。制定一个实际可行的目标,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根据实际情况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一步步的想自己的目标迈进,每天可进步一点点,不要操之过急。

2、做最感兴趣的事

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或是积极参加一些活动,可以做一些让心情愉悦的事情,比如逛街、骑马、下棋、听音乐,总之自己喜欢什么就去做,但一定是积极的,保持愉悦的心情,然后对自己充满信心,这也是预防抑郁症的一些有效措施。

3、广交朋友

预防抑郁症的措施有哪些呢?其实预防抑郁症很简单,只要多留意一下身边的变化、从生活中去发现美 ,多交朋友,朋友之间多聊聊天、谈谈心,心灵上就不会感到孤单,反而得到的是温暖和幸福。你会觉得拥有朋友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预防方法 失眠抑郁症 抑郁症

失眠抑郁症是什么?如何预防失眠抑郁症发生?

 随着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失眠现象在人群里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其不佳,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使之逐渐下降。近……详细>>

形成失眠抑郁症的因素? 怎么治疗失眠抑郁症?

在当今这个社会,失眠抑郁症已经不是一个新奇的词语了,大多数有抑郁症的人都会患有此病,什么是失眠抑郁症呢?通俗一点来说,失眠抑郁症就是醒的……详细>>

失眠抑郁症初期症状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呢?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但其实抑郁症与失眠是有一定关联的。失眠抑郁症会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身心健康……详细>>

失眠抑郁症初期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样预防呢?

大家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一般都是伴随失眠而出现的,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的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上失眠抑郁症的……详细>>

为什么失眠的人更容易患抑郁症?失眠抑郁症的3个缓解好方法

现如今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都面临着极大的心理压力,这些心理压力表现在睡眠上,就会让人出现失眠的情况。失眠和抑郁经常同时出现,长期失眠……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