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女性领导更易患抑郁症 防抑郁症可吃多种蔬果

2015-03-05 11:30:12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研究发现,在工作上拥有权势的女性,和同样职位的男性相比,更容易出现抑郁症症状,造成抑郁的原因很多,包括每周工时、是否有弹性工时,以及被长官检视的频率。

抑郁症偏爱哪些人群

有家族史

临床资料显示,患抑郁症的母亲所生的子女患此症的较多。这是因为如果父母患有抑郁症,沉默少言,害怕各种社会活动,或者对事物的知觉过于敏感,身体稍有不适或遭遇一些挫折就十分焦虑和悲观,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情绪和个性发展。

性格内向,孤僻

多数患者其有明显的内向、孤僻的性格,他们往往比一般人更多愁善感、思虑过多、处世悲观。

遭受打击

在临床就诊者中,亲人死亡、家庭破裂、失恋、严重的躯体疾病、学习和工作中的困难和挫折等,这些应激事件容易使人自尊心受到打击而诱发此病症。

公务员和白领

据调查显示,公务员和白领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一些高压力、激烈竞争中的人群,也是高发人群。因为这些人中,希望理想中的状态比现实中要好,抑郁感受一产生就压抑下去。

哪些原因导致人们患上抑郁症

1、遗传要素:首先对于抑郁症患病的患病,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质的。普通假使一个家庭中父母双亲是抑郁症的患者,那么其子女患有抑郁症的风险性就较高,这可能是遗传招致了抑郁症易理性升高。其中双相抑郁症的遗传性更高些。点击在线咨询,专家为您剖析病情。

2、环境要素和应激:通常一个好好地人患上抑郁症是由于突然环境发生改变,常见的有严要的丧失,人际关系慌张,经济艰难,或生活方式的宏大变化等这些剧变都有可能促使人们发作抑郁症。有时抑郁症的发作与躯体疾病有关,一些严重的躯体疾病,如脑中风,心脏病发作,激素紊乱等常常引发抑郁症,并使原来的疾病加重。

3、性格要素:还有一些人是抑郁质就比较容易患上抑郁症。主要就是一些呈现消极心情饿人易患抑郁症些,如长期有遇事悲观,自自信心差,对生活事情把握性差,过火担忧等性格就容易患有抑郁症。由于这些性格特性会使心理应激事情的刺激加重,并干扰个人对事情的处置。这些性格特征多是在儿童少年时期养成的,这个时期的肉体创伤影响很大。

4、生物化学要素:经过专家们大量的理论研讨标明,抑郁症发作的最重要要素就是脑内生化物质的紊乱而形成的。如今已知,抑郁症患者脑内有多种神经递质呈现了紊乱;抑郁症患者的睡眠形式与正常人截然不同。

每天吃多种蔬果可防抑郁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份刊登在《英国开放医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新鲜果蔬不仅能防止高血压等各类慢性病,还能有效提升心理健康状态。

英国华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们调取了英格兰健康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多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无论男女),心理健康状态更好。在心理健康人群中,超过1/3每天吃新鲜果蔬超过5种,31%的人每天吃3~4种。研究人员认为,心理健康包括乐观、自尊、适应力,以及与周边人的融洽关系等,它能帮助人们远离包括抑郁在内的多种心理疾病。该研究作者之一,莎拉·斯图尔特·布朗教授认为,我们应该注重研究各种能令人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如每天多吃新鲜蔬果这样简单的方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偏爱哪些人群 这些水果能轻松预防抑郁症

美国研究发现,在工作上拥有权势的女性,和同样职位的男性相比,更容易出现抑郁症症状,造成抑郁的原因很多,包括每周工时、是否有弹性工时,以及……详细>>

为什么失眠的人更容易患抑郁症?失眠抑郁症的3个缓解好方法

现如今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都面临着极大的心理压力,这些心理压力表现在睡眠上,就会让人出现失眠的情况。失眠和抑郁经常同时出现,长期失眠……详细>>

抑郁症引起失眠要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失眠的情况。整晚翻来覆去睡不着,甚至失眠严重者不吃安眠药就没办法入睡。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抑郁症就是引起失眠……详细>>

失眠抑郁症是什么?如何预防失眠抑郁症发生?

 随着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失眠现象在人群里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其不佳,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使之逐渐下降。近……详细>>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预防失眠抑郁症要做好3个要点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