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有哪些类型?为你盘点失眠的五大危害

2015-01-15 11:43:26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或称之为入睡和保持睡眠障碍,这是最为普遍的睡眠障碍。包括入睡困难、时常觉醒及(或)晨醒过早。常见临床类型有:

1、原发性睡眠障碍 长期夜间睡眠障碍,无可解释失眠的诱因。

2、继发性睡眠障碍 又称环境性失眠。

3、假性失眠。

失眠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从短期效应来看,睡眠不足会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而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危害更是巨大而深远的,大多数病人长期失眠,越想睡越睡不着,越急越睡不下,更易引发焦虑症、抑郁症等并发症

那么我们就来介绍下失眠的危害性:

1、失眠常常会使白天精神萎靡、头昏脑胀、头痛耳鸣、身心疲惫、注意力不集中,引起紧张、易怒、烦闷、抑郁的情绪不稳定等情况,更可能会导致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神经衰弱等。

2、长期失眠会导致大脑皮层功能失调,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如果长期得不到改善,不仅会造成大脑的供血不足,也可能会诱发焦虑症、抑郁症、狂躁症、神经官能症及精神病。

3、儿童睡眠质量下降,会直接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造成个长不高、学习能力低下等情况。

4、失眠对人的社会性也会造成极大危害,由于长期陷入对于睡眠的担心与恐慌中,人会变得敏感、多疑、易怒,以及相当地缺乏自信心,这些势必影响其在家庭和工作中各方面的人际关系,从而产生孤独感、挫败感,与周围人群相处不融洽,严重者还会产生悲观、厌世的心理。

5、失眠不仅是睡眠健康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它也是诱发某种潜在疾病的危险因素;可能会导致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脑瘫、脑萎缩、脑动脉硬化、老年性痴呆等病症。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有很多人出现了经常的晚上睡不着觉、易惊醒,白天犯困等,其实这是失眠的表现,失眠是一种较常见的疾病,患有失眠的人也越来越多,专家指出,患有失眠的危害较大,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家庭的幸福生活,因此,建议人们能够重视起来,及时发现及时到正规的、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会加速衰老? 长期失眠的五大危害

如今人们的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所以很多人都患上了长期失眠。从养生保健的角度分析,长期失眠是一种疾病,这种病症是可能会要人命的。究竟,长期……详细>>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失眠九大危害要注意

短期失眠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可能不会造成大的影响,但是长期失眠的危害则可能是巨大的,甚至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那么,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呢?专家表……详细>>

盘点失眠的五大顽固症状

失眠在生活中是特别常见的,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失眠的现象。失眠会让患者十分难受,躺在床上始终无法酣然入睡,久而久之会严重影响自己的精神状态,……详细>>

失眠会致癌?女性失眠的五大危害

由于社会竞争的残酷,人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有许多的职场女性朋友会有失眠的问题,也很多人认为失眠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其实不然。不要简……详细>>

失眠竟然对身体影响这么大 失眠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失眠都不以为然,以为失眠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其实失眠久了也会使人的小病积累成为大病,那么到底失眠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失眠危害又有多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