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2014-08-21 15:50:3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进入更年期之后出现失眠症状也是比较正常的。失眠对于我们任何人来说都是痛苦的症状,要知道如果是长期的失眠话对于我们的精神也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更年期失眠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更年期失眠应该怎么办:

1、更年期女性应该多喝点水,要知道足够的水分是能舒缓热潮红,避免因燥热而睡不好。但也要注意在睡前2小时不要再大量喝水,免得半夜一直跑厕所,打断睡眠。

2、平时生活中要多穿着透气、吸汗的棉质衣服睡眠,或考虑能快速排汗、维持干爽等,特殊布料制成的衣服,这些可以减少因为衣服的闷湿而醒来的情况发生。

3、当女性朋友出现了心情烦躁、胡思乱想、静不下来时,试试躺在床上,把脚抬起来,靠在墙壁上5到10分钟,这样来帮助自己冷却一下过热的脑袋。

4、可以进行有规律的运动,找出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如:静坐、练习放松、深慢细长的呼吸方式、从事自己有兴趣的活动、维持愉快的人际互动等,都是能够避免掉在进更年期的忧郁风暴中,不让精神障碍剥夺了睡眠。

5、在中医方面提出的解决方案就是,用手摩擦肩,使手肘、手腕、髋部、膝、脚踝等各处关节生热。在这些部位的附近是有许多的重要穴位,多摩擦带动气血循环。尤其是在靠近手腕的神门穴,及内关穴,与睡眠相关,平时多按压,有催眠效果。

女性进入更年期出现失眠后要如何来做,想必您在看了上述的介绍后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我们的介绍对您能有所帮助,最后衷心祝愿女性朋友早日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医院就诊需要到特定的科室,对于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院,可以选择到医院的睡眠中心门诊或者是精神科进行就诊,对于二级以下或者基层医院可以……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详细>>

心理是更年期失眠主要原因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更年期失眠更主要的原因是心理上的问题,只要及时进行调节并加以治疗,就能得到缓解,并消除失眠以外的忧郁、焦虑等症状。下面我们看一看更年期失……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要防失眠 预防更年期失眠6个禁忌

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理上,做好更年期的保健工作,预防更年期疾病的出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