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睡眠不足头痛 早餐来改善

2014-05-06 11:54:3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早餐吃什么好?研究发现,头脑时而清楚、时而迟钝,心情有时轻松、有时消沉,这跟早餐吃什么关系是很大的。有的上班族,晚上都很晚睡觉,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引起他们一天没什么状态,头痛啊,头晕等等接踵而来。睡眠不足头痛,早餐吃得好久能改善。早餐是什么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

睡眠不足头痛 早餐来改善

①早餐吃什么?建议,早餐别只吃面包早餐一定要搭配质量好的蛋白质类食物,例如牛奶、蛋类、乳酪、肉类等,淀粉和蛋白质的摄取比例最好是1∶1。

②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③女性常常缺少镁元素。这种元素是很重要的,因此要注意补充。缺少镁元素,早餐吃什么?菠菜可以帮你忙。菠菜菠菜中含有的镁元素是很多的。

④金枪鱼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⑤草莓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⑥对于早餐是什么,有研究报道,如果每天吃3小杯脱脂酸奶或两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烦躁等症状有所减轻,因为钙具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足的5大健康影响不可忽视

现代社会节奏太快,让很多人都有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提……详细>>

睡眠不足的表现

对于现代的许多上班族来说,白天工作紧张忙碌,晚上还要做家务、聊天、交际以及加上一点娱乐,有时还要连续加班等,往往不到半夜不能上床睡觉。睡……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睡眠不足很伤身?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可能是睡眠不足的信号

睡觉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但是如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出现问题,给人生活和工作的影响是很大的。有很多人明明已经有了睡眠问题,但是他们就是……详细>>

睡眠不足会老得快?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相信大家都知道,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会造成危害,会导致身体呈亚健康的状态,而且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康来说是相……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