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如何治疗失眠多梦

2014-06-10 11:19: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专家介绍说,失眠多梦是当今社会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容易受到失眠困扰的人是一些生活压力比较大,而且不懂得自我放松的人,由于患上失眠之后会出现很多危害表现,所以及时对失眠进行自我治疗相当有必要。

一般来说,治疗失眠多梦可以进行自我调理,主要包括下面几点:

一、合适的睡姿:睡眠姿势当然以舒适为宜,且可因人而异。但睡眠以侧卧为佳,最佳睡眠姿势是:“左侧卧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头,伸右足,以右手置于右股间。右侧卧位反是。”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

二、身心松驰,有益睡眠:可在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治疗失眠多梦,有许多具体方法,如放松功。

三、失眠的原因主要为脏腑机能紊乱,尤其是心的温阳功能与肾的滋阴功能不能协调、气血亏虚、阴阳失调等,可以用灵芝煮水喝得以调理,改善失眠症状。避免失眠应少喝妨碍睡眠的咖啡和茶,少喝酒。

四、改善睡眠、治愈失眠需要一定的过程,而失眠患者往往因为长期失眠导致心理状态的不稳定,而过度的精神紧张和压力又会对疾病造成不利的影响。患者要注意饮食、生活习惯的改变,对患者的康复能够起到作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于如何治疗失眠多梦的问题了解了吗?专家建议那些久治不愈,错诊误诊的患者和单纯门诊服用西药治疗无效者及不承认自己有病的患者。最好住院做全面系统的检查,做到明确诊断,对症治疗。有的患者断断续续的治疗,这样不利于病情的康复,一定要做到足量、足疗程的规范治疗,这样才能快速稳定彻底的康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多梦 治疗失眠多梦的5个偏方

怎么治疗失眠多梦呢?现在的压力比以前大了很多,每天都没有很多时间去休息,特别是还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晚上根本都睡不好觉,白天特别的难受。……详细>>

解决失眠多梦 推荐4款治疗失眠的药膳方

失眠多梦是不少朋友都遭遇的问题。中医认为,失眠多梦也是一种病症,如果长时间不去调理,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引发其他的疾病。如何解决失眠多……详细>>

失眠多梦是肾虚吗?失眠多梦该如何调理?

几乎每个人都会经历失眠,那何为失眠呢?失眠,字面上的意思可以理解为失去睡眠,即没有睡觉,虽然躺着,但是的整个晚上大部分时间里头脑都是处于……详细>>

怎样治疗失眠多梦 揭秘中医治疗失眠的方法

怎样治疗失眠多梦,中医怎样治疗失眠多梦呢?中医认为,失眠多梦主要是由机体的内在改动致使的。比如,神魂不安,发为多梦;阴血亏虚,心神失养,……详细>>

失眠多梦是怎么造成的? 治疗失眠这些小妙招请收好

失眠大概是在心里上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了,就像一个心爱的蛋糕还没来得及吃就掉地上了,工作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可以有个休息时间但是却翻来复去就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