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2014-06-10 11:22:2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一个人的精神状况与睡眠的质量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往往精力充沛的人都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可是最近,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睡眠问题也在不断的影响着人们,让很多人非常苦恼的是,如何拥有一个好的睡眠,生活中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让治疗失眠最好的医院专家给大家详细介绍。

1、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3、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3、睡前远离咖啡和尼古丁。建议你睡觉前八小时不要喝咖啡。

4、选择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5、保持室温稍凉。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间。白天打盹可能会导致夜晚睡眠时间被“剥夺”。白天的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三点后还睡觉。

7、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适的床。一张舒适的床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空间。另外,你要确定床是否够宽敞。

9、睡前洗澡。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你放松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赖安眠药。在服用安眠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建议你服用安眠药不要超过4周。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以上的内容就是治疗失眠最好的医院专家给大家介绍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改善睡眠质量的一些方法,各位深受失眠困扰的患者不妨可以尝试一下,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祝各位患者能够早日摆脱失眠的危害。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睡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不少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平常总是会出现失眠症状,不少食物也会影响睡眠。睡眠不足对……详细>>

睡眠质量差如何是好?教你5招改善睡眠!

失眠一直是困扰着很多人的问题。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增加,导致失眠的次数跟时间会越来越长,频率也越来越高。睡眠占据了生命中1/3的时间。可……详细>>

睡眠质量差很痛苦?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现如今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自己的睡眠时间,认为自己只要睡够8个小时就是好的睡眠,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有失偏颇的,好的睡眠不仅要看睡眠时间是否足够……详细>>

睡眠太差有哪些原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保持了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才能够让身体得到放松,才能让身体中的器官得到修复,进而保……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