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2014-05-13 12:16: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孕妇在孕期是需要特别是的注意的,有很多问题是不能忽视的,很多孕妇都会有这样的情况,睡眠质量特别不好,这也是很多准妈妈都困扰的问题,那孕妇晚上睡眠不好怎么办?

荷尔蒙变化

孕期荷尔蒙(黄体酮)变化会让孕妈咪情绪不太稳定,精神和心理上都变得比较敏感,对于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有忧郁和失眠等症状的发生。

改善方法:适度的压力调适,以及准爸爸、周遭亲人、朋友的体贴与关怀,对于稳定孕妈咪的心情都很重要。

饮食改变

有些孕妈咪在怀孕期口味有很大的变化,有些食品会影响孕期睡眠品质的好坏。比如咖啡、茶等会影响神经;油炸和油腻食物不易消化,也会影响睡眠。

改善方法:均衡饮食,避免不适宜的食物。

胃灼热

躺着的时候有些孕妈咪会有胃灼热的现象,这是因为孕激素的变化以及不断长大的胎儿压迫到胃,使胃的贲门变得松弛,导致胃酸流出来,让孕妈咪感到胃灼热。

改善方法:不要在吃完东西后立即躺下、躺着的时候上身应该垫高一些、还要避免油腻或味道过重的食物。

体重增加

这是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干扰睡眠的最常见的因素。腹部变形和体重增加,使得你腰酸背疼,翻身吃力,容易苏醒。

改善方法:在侧卧时,多找几个靠垫,用靠枕垫在肚子下面、膝盖下面或者是背后。

尿频

到了孕晚期,日益增大的子宫压迫到膀胱,使得如厕的次数增加。也可能因为心理紧张原因引起。同时如病菌感染引起的膀胱尿道炎,也会造成频尿。

改善方法:水白天多喝、晚上少喝。不憋尿,起夜后赶紧接着睡。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好怎麽办?睡眠质量不好怎么调理?

睡眠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一个人如果有好的睡眠质量,就能够在白天维持正常的身体运转对工作和生活也有好的帮助,但是如果没有好的睡眠,质……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送你3个小妙招很管用

怀孕之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发生很大改变,再加上身体异常,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怀孕中晚期膨大的子宫会对膀胱带来压迫,让孕妇频繁的起……详细>>

晚上睡眠不好怎么办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的日趋激烈,人们普遍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工作压力,很多人出现诸如早醒、多梦、睡眠质量不高等失眠症状。目前有近40%中国人存……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是睡姿不对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孕妇睡眠不好是睡眠姿势不对。那么怎样的睡眠姿势是适合孕妇的呢?怎样的睡眠姿势可以改善孕妇睡眠不好的状况呢?详细>>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觉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这个问题似乎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烦恼,改善睡眠办法已经成为当今普遍存在的问题,因为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