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有氧运动有助于焦虑症预防 五个诀窍帮你克服焦虑症

2014-03-11 15:32:09      家庭医生在线

焦虑症是一种可以引发胸闷 、心悸、口干、运动性不安等多种不适症状的疾病,对患者的健康有严重影响。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发生焦虑症。那么预防焦虑症的措施有哪些呢?专家表示,积极的自我疏导、有氧性精神运动都是进行焦虑症预防的重要措施,下面是详细介绍。

焦虑症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心理疾病,因此除了治疗外,我们更要做的是提前做好焦虑症的预防。那么如何预防焦虑症呢?

方法一、积极的自我疏导

这一方法即指在出现轻微焦虑时,自己就要有意识的去调整。这是一种比较常用且有效的方法。当你出现焦虑时,首先要意识到自己这是焦虑心理,要正视它,不要用自认为合理的其他理由来掩饰它的存在。

其次要树立起消除焦虑心理的信心,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运用注意力转移的原理,及时消除焦虑。当你的注意力转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时,心理上产生的新的体验有可能驱逐和取代焦虑心理。

方法二、有氧精神运动

所谓有氧健身运动,是指开展一些运动强度不算大、运动量适中、运动中心率不过快、运动后感微汗和舒适的运动项目,最常见的项目如快步走、慢跑、骑自行车、游泳,以及打羽毛球、门球、练健身操、广播操、太极拳、跳舞等运动。

这些健身运动大多不需要特殊体育器械和场地,适合于各个方面、各个阶层的人土,尤其是老年人进行。一般来说,焦虑与紧张常相随,工作紧张、学习紧张、思想紧张,以及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活,都易产生焦虑。

如果能在这些紧张中抽出一定时间参加健身运动,将使精神上得以放松,情绪上得以转换,心理上得以慰籍。特别是参加集体性的健身运动、通过与他人的交谈、合作,往往会给人一种无形的安慰,感到轻松和愉快,由此使得焦虑状态减轻,自信心增强。

五个诀窍帮你克服焦虑症

睡眠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

保持乐观

当你缺乏信心时,不妨想像过去的辉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的景象。你将很快地化解焦虑与不安,恢复自信。

幻想

这是纾解紧张与焦虑的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凉爽的海风徐徐吹拂。试试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深呼吸

当你面临情绪紧张时,不妨作深呼吸,有助于舒解压力消除焦虑与紧张。

转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焦虑症有五特点 情绪突变或是患上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精神焦虑症有五自我保健法 良好心理远离焦虑症

焦虑症是神经症的一种,没有任何危险性,也不会危及生命。但是却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我们要通过自我对焦虑症的保健工作,更好的调……详细>>

三种性格易导致焦虑症 患上焦虑症有十迹象

焦虑症是由于内心压抑、不愉快等情绪而引发的一种心理疾病,许多患者等到病情非常严重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患了焦虑症,耽误了治疗,使治疗难度增……详细>>

轻度焦虑症可以自我调节 焦虑症饮食需注意四问题

大家可能对轻度焦虑症还存在一些认识误区,还有很多人对轻度焦虑症的认识不够,这样就容易导致大家在受到轻度焦虑症困扰的时候不知道应该如如何是……详细>>

失眠焦虑症的几个特点 情绪改变或暗示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