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焦虑性失眠对人体有何危害

2013-10-09 00:07: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失眠由于病因不同也分为很多种类型,不同类型的失眠不同危害。那么,焦虑性的失眠症有什么危害?

焦虑性失眠症的症状可表现为患者会胡思乱想,并且精神紧张不能睡眠,这其实也是焦虑性失眠症最直观的危害,但是如果患者焦虑性失眠症严重的话,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危害。

一般失眠可以分为一般性失眠、中度失眠和深度失眠,这其实如果失眠症状比较轻微,大家不必害怕,有关科学统计表明,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有睡眠障碍,但是只要平常视之,失眠并不是引起太大的危害。

但是,如果心态不平稳,就会越来越担心自己失眠,每一晚睡觉前都害怕再次失眠,这样就容易产生焦虑,反而增加失眠症状,而焦虑性失眠症状加重,带来的危害可以有头痛、疲倦无力、多汗等。

焦虑性失眠的危害主要都是精神方面的,最常见的表现主要有不安、全身不适、疲倦、精神不佳、注意力不能集中,久而久之就会变得反应迟钝、心悸、头痛等。

如果严重状况下的焦虑性失眠症,还极度容易引起精神类疾病,例如抑郁症、精神分裂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而且,焦虑性失眠症的症状危害,本身也可以被称之为焦虑症。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失眠对人体有什么危害?针灸治疗顽固性失眠管用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顽固性失眠的发作频率也在逐渐增高,全中国有数以千万计的老年人饱受顽固性失眠的困扰。那么长期失眠对人体有哪些危害,能否用针……详细>>

失眠恐惧症对人体有啥危害

很多人认为失眠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并非如此,它是一种身心的疾病,在心理上可产生恐惧,亢奋,忧虑等症状,也可诱发其他身体疾病,所以……详细>>

长期失眠对人体有哪些伤害?3大危害不可轻视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是很大的,进而人们的精神状态就会一直处在紧绷的状况下,倘若这类人不对这样的神经状态进行调整,那么可能会引……详细>>

什么叫做焦虑性失眠?焦虑性失眠应该怎么治疗?

焦虑性失眠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指患者入睡困难、频繁梦醒或醒后不欲入梦,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失眠症类型。焦虑性失眠的患者除了失眠症状之外,还……详细>>

失眠症状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呢?

失眠的自我心理调适方法?想必对于那些因为社会压力失眠的人最想了解这些了吧!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是最好的调理的方法,我们在睡觉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