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孕妇总是失眠怎么办

2013-05-28 17:02:3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由于女性在妊娠期间会出现尿频、胎动、做恶梦等原因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而经常失眠对孕妇及孩子都会有影响,因此孕妇朋友们需加以重视,那么孕妇总是失眠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这个问题。

1、孕妇在夜晚睡觉之前可看一些轻松愉快的读物,或者听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

2、夜间临睡前一个小时可以洗个温水澡,这对改善孕期睡眠质量将有很大的帮助,切勿洗完就睡。

3、睡觉的时候不要蒙着头,因为蒙头睡眠容易导致缺氧,从而影响睡眠的质量。

4、孕妇应注意自己的睡姿,这一点很重要,既要睡得舒服,又不能影响宝宝的健康,建议最好侧卧,这样不但能够使孕妇的心肺肝肾等器官的血液流通,又可以减轻主动脉的压力,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你可以多加一个枕头,然后把腿搭在枕头上。

5、保持床被的干净清洁,因为睡觉的时候,汗液等废物大多被吸附在床被智商,及时更换床被,能够减少细菌有毒物质对孕妈的影响。

6、注意饮食调理,经常失眠的孕妇可用食疗方法来改善自己的睡眠,多吃一些有助睡眠的食物,健康安全有无副作用。

7、适当的补钙,如果您是由于缺钙而引起的孕期失眠,适当服用些液体钙,既可以补钙又可以改善睡眠,一举多得。

孕妇总是失眠怎么办您是不是已经了解了呢?希望我们的介绍有助于孕妇摆脱失眠的困扰,最后我们祝您生出一个漂亮、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间总是失眠怎么办

夜间总是失眠怎么办?对此专家指出,患上失眠症之后,患者夜间睡不着觉或者睡眠质量不佳,对患者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造成影响,因此下面……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3种行为疗法

失眠几次并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的负担,而且在短时间内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如果经常失眠则会对多个方面造成不良影响,比如影响内分泌系统的平……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的通病,特别是女性失眠现象严重。有调查表明,失眠女性比男性多。从女性的生理角度,女性特殊时期,经期、孕期的激素(如雌激素……详细>>

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比较敏感,尤其是常常失眠的孕妇,对自己和宝宝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因此,孕妇出现治疗的情况要及时的治疗改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