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患者为何常常伴随头痛

2013-06-06 15:29:5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患者常常伴随头痛现象什么原因?这是本文要为大家讲解的知识点。很多失眠患者都应该有这种头痛的现象发生,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现代都市,入夜之后,有许多人应该睡觉却睡不着,她们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都还是不能入睡,这就导致了他们处于失眠的状态,我们知道人的睡眠有各式各样的形态,和各人的年龄、性别、生活环境、工作性质等等息息相关。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发病率相当高,而且失眠也是因为这样最让人烦恼的,一些失眠的患者在失眠的同时还会引起头痛的症状,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失眠性头痛;失眠性头痛是由于长期失眠导致的一种头痛症状,很多患者都会对失眠存在忧虑和恐惧的心理。

失眠患者常常伴随头痛现象什么原因呢?

1、浅睡眠过久引起头痛有的人睡眠时间虽比较长,但是醒转以后非但不觉解乏,反而会有头痛的表现。

2、人在长时间睡眠的情况下,深睡眠并不增加,而只是延长了浅睡眠的时间,于是会因长时间处于浅睡眠状态,而使神经持续受到刺激。这样就容易导致人们在头痛中醒来,或在醒转以后出现头痛的感觉。

失眠患者常常伴随头痛现象什么原因可以参见上文提到的两个方面的原因,想要避免这些痛苦需要患者及时治疗自己的失眠疾病。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头痛可能是什么疾病?失眠多梦盗汗怎么回事?

失眠虽然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是神经系统疾病,但是能够引起失眠的疾病类型是比较多的,很多慢性疾病,脑部系统疾病以及心脏系统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详细>>

神经衰弱患者常常失眠要怎么办

随着压力的加大,现在很多的人都出现了神经衰弱病症,同时也常常出现失眠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失眠要怎么办呢?详细>>

失眠患者的典型症状表现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长期的失眠对患者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么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详细>>

常常早醒也是失眠

早醒通常表现为尚能慢慢入睡,但一觉醒来才睡三四个小时,以后则辗转反复不能入睡。而且,由于半夜醒来,要等到天亮才能起来,如果此时家人都还在……详细>>

失眠患者为何越来越多?缓解失眠有五个办法

失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发生,但是不同年龄段的有不同的症状,在临床调查中,失眠多发生在30岁之后,男女都有发生,而在40……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