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盘点失眠可引发的4种疾病

2013-06-06 15:30:1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疾病,研究发现失眠可引发多种疾病,下面我们就来盘点失眠可引发的4种疾病,希望可以督促失眠症患者及时治疗该病。

1、失眠可引发糖尿病

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者发现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如果晚上睡不好,他们的空腹血糖水平要高出9%,空腹胰岛素水平高30%,胰岛素抵抗水平高43%。患有失眠症的糖尿病患者情况要更糟糕,比起不失眠的糖尿病患者,他们的空腹血糖水平高出23%,空腹胰岛素水平高48%,胰岛素抵抗水平高82%。

2、失眠可引发乳腺癌

日本学者研究了近30000名年龄在45~80岁间的女性,发现,那些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高63.3%,那些每晚睡眠多于9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则降低31%。

3、失眠可引发泌尿问题

美国学者通过对4244名中年男性及女性的调查,发现以下信息:即五年内睡眠不好,或睡眠不足,女性起夜(遗尿症)或尿失禁的风险就会增加80%~90%。有42%的女性将自己归为睡眠不安者,34%的男性属于此类。研究者推断,睡眠不足会引起炎症,这会导致一些泌尿问题。

4、失眠可引发结肠癌

去年美国学者的一项研究显示,有1144名受试者,比起睡眠时间至少7个小时的人,那些每晚睡眠少于6个小时的人患结肠直肠息肉的风险高出47%。

失眠可引发的4种疾病您是不是已经知道了呢?希望我们的介绍有助于您摆脱该病的困扰,最后我们祝您早日痊愈。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失眠可引发的4种疾病

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疾病,研究发现失眠可引发多种疾病,下面我们就来盘点失眠可引发的5种疾病,希望可以督促失眠症患者及时治疗该病。详细>>

失眠的诱发原因 哪些疾病可能会引发失眠

失眠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除了自身因素外,还与很多疾病的发生有关,比如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等,如果疾病治好了,失眠自然就会消除了。因……详细>>

失眠会引起四种疾病 怎么做能缓解失眠

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困扰。比如:小孩子,会在开学之前的晚上失眠;少年少女,会因为恋爱的事情失眠,也会因为学业压力、考试焦虑、人际交往问题……详细>>

盘点失眠可能导致的疾病

大多数的心脏病病人都是长时间失眠所引起的,长期的失眠会引起心脏射血功能减弱,而且还会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 详细>>

失眠当心引发身体疾病 治疗失眠要怎么做

经常失眠就会使注意力不集中、理解能力下降,学习效率降低,不仅会影响人的工作效率,还会影响人际关系。?失眠是抑郁、焦虑等神经病症的重要表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