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你知道自己究竟是哪种类型的失眠吗?

2013-03-04 10:57:03  来源:武汉东方第三医院    转载

  失眠有那几种类型?最近有一个洪湖的网友在线咨询到这一个问题!专家说:失眠有好几种类型,对照下面的提示,看看自己究竟是哪种类型的失眠呢?

  1、入睡困难型的表现:从上床睡觉到真正睡着至少1个小时以上,每次感觉快要睡着了,却又醒过来;上床睡觉后,会感觉迷迷糊糊的状态好像持续了很久。

  2、睡眠中断型的表现:感觉整个晚上都似乎是在半梦半醒之间,好像没睡着的样子,常常会睡到一半突然醒来。

  3、清晨早醒型:清晨醒来的时间常比预计的要早两个小时;清晨醒来后就很难再入睡,不管多晚睡觉,只要清早就会自动醒来。

  4、日间过眠型:白天的时间总是觉得疲倦,想睡觉,白天整天动不动就会打瞌睡,常被他人形容为爱睡的样子,但本身感觉却没有睡意。

  这里只是将比较常见、典型的症状列了出来,而每个人失眠的情况都不一样,症状也很多,可能还有个别比较特殊的症状,可以在就医时告诉医生、让医生来判断。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于长期失眠的你来说,一定要知道自己属于哪种失眠!

随着现在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也逐渐加大,每个人都会忙于加班和熬夜,总是有忙不完的工作要去做,所以很多人经常睡不好,失眠已经是当……详细>>

究竟是什么引致顽固性长期失眠

顽固性长期失眠往往由于心理因素引起,临床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及维持睡眠困难,日间疲倦感,夜晚越想尽快入睡越难以入睡,加重心理冲突,产生紧张……详细>>

失眠多梦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失眠是很多白领都在苦恼的一件情,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得到良好的睡眠,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是很非常的,对于不同的失眠患者来说,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自测你是哪种失眠类型

睡眠是一个养精蓄锐,滋养心神的必要过程。一旦出现失眠,尤其是严重的长期的失眠,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非常可怕的。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年轻,……详细>>

你知道失眠与梦的关系吗?

许多人不了解睡眠的周期交替变化,不知道梦或梦感没有什么副作用。旧的传统观念、封建迷信思想对梦的不科学解释,使人对梦怀有恐惧感,以讹传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