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有助于睡眠的一些食物

2012-08-07 10:13:02      转载

  一个人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睡眠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人,存在难以入睡,或者是睡得不好,严重者还失眠。那我们怎样才能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呢?下面就来介绍有助于睡眠的一些食物。

  一、小米

  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其含量在所有谷物中独占鳌头。小米熬成粥,临睡前食用,对身体不佳而引起的夜寐不安者特别适用。

  二、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把葵花子,既可以促进消化,又有助于睡眠。

  三、红枣

  红枣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对气血虚弱引起的多梦、失眠、精神恍惚有显著疗效。晚饭后用大枣煮汤喝,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四、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以及镁、磷、钙等物质,能够滋润和调节神经系统,从而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五、莲子

  莲子能补中养神,治夜寐,晚餐以黄花菜佐膳,能使人熟睡。

  六、龙眼

  龙眼有养血安神作用,每晚取10枚煎汤,睡前服,具有利眠功效。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好的生活规律有助于睡眠

晚上想睡而睡不着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而且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环境的变化也是其中一种,人们换了房间,换了床,换了一些陌生的东西,就会导……详细>>

八种食物有助于睡眠 远离失眠有三大偏方

失眠症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长期的失眠更是会造成患者生物钟的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治疗失眠症对患者来说刻不容缓。以下内容是我们为……详细>>

失眠分为2类?3类有助于睡眠的食物,解决失眠困扰!

对大部分人群来说,踏踏实实的睡一整晚好觉却异常困难,不少人因为睡眠问题而困扰,最常见的就是失眠。失眠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不仅仅影响精神状……详细>>

女人睡觉前吃什么有助于睡眠?

皮肤不好?是美容觉没睡好吧?很多女性面对朋友的时候总是喜欢这样说。的确睡眠对于女人而言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你睡的好吗?会不会经常存在失眠……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改善失眠呢

民间有很多利用食疗方法来改善睡眠质量、缓解失眠的途径,这些食谱之所以能够呈现出明显的治疗效果,都是因为其中添加了有效治疗失眠的食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