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心理负担太大易导致失眠

2012-06-08 08:25:42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失眠的出现并没有什么预兆性,而且它的出现会带给人们很大的痛苦,让人们无法入睡,而且失眠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的失眠有着不同的表现,而且日常生活中失眠的出现最多,那么日常生活中出现失眠需要怎样做?

  1.失眠在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而且想要预防失眠就需要从睡眠的客观方面进行改变,设计安静卧房,尽量使卧房隔离噪音,而且养成关灯睡觉的习惯,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2.有些人在睡前总是习惯吃一些东西,这样的习惯要因人而异,有些人在食用后便会出现失眠,而且睡前饮食适度,睡前如有需要,可适度进食;牛奶、面包、饼干之类食物,有助于睡眠。过饱对睡眠不利;而咖啡、可乐、茶等带有刺激性的饮料,尤不利于睡眠。

  3.失眠主要是由于心理负担太大而导致的,所以人们要对失眠引起重视,对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经验,不必过份忧虑,相信自己的身体自然会调节适应。愈担心失眠多梦怎么办越会再失眠,到夜晚就愈难入睡。

  4.起居的不规律也是会导致失眠的产生的,所以人们要做到安排规律生活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另外,保持适度运动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由上我们知道了生活中预防失眠的方法,希望人们能够多加注意,失眠带给人们的伤害性是极大的,因此人们要耐心的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这样才会让患者得到更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轻失眠者的心理负担? 失眠是怎么引起的?

经历过失眠的人就知道,失眠是一件非常让人感到痛苦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失眠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无法走出失眠的困境,让很多失眠的人感到束手……详细>>

心理压力大易导致失眠 导致失眠的6大诱因你应了解

失眠的症状可以由多种不同的原因引起,可以是因为内因,也有可以是外因引起的,也可以是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只有了解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失眠,这……详细>>

八成失眠由心理导致 5种心理因素易导致失眠

人的心理暗示是一种极其强大的力量,如果作用在积极方面则会使人精气神十足,同时也能让自己乐观向上。但如果出现不好的心理暗示则会导致人精神萎……详细>>

关于失眠 6大心理暗示是导致失眠元凶

有些失眠常常是由自己的心理暗示引起的,例如你第二天要赶车,你就会一直害怕睡过了头,导致失眠。下面我们来看看导致失眠的心理暗示有哪些。详细>>

失眠焦虑的常规疗法 失眠可以吃这几种食物

焦虑性失眠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失眠症类型,大多数失眠症属于这个类型,其原因多数为精神紧张、生气、工作或思想压力、环境变化等因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