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治疗失眠的几个饮食习惯

2012-05-28 11:59:54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并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就有治愈的可能。日常生活中,失眠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外,还要合理饮食,多吃一些有助于疾病治疗的食物,有效缓解失眠症状。那么,失眠的饮食该吃什么好?

  全麦面包,是一种调节失眠的好食物,可以帮助患者促进睡眠。在饮茶和喝蜂蜜水时吃上一块全麦面包将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胺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菊花,具有适当的镇静效果,可以帮助患者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有效促进睡眠。

  燕麦片,饮食一种能促进睡眠的食物,它能诱使产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香蕉,多吃香蕉也有助于睡眠。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

  以上已经详细介绍了失眠的饮食该吃什么好,相信大家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好多食物都能够提高睡眠质量,需要大家去发掘。以上几种食物能帮助患者缓解失眠症状。希望失眠患者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几个危害盘点 常用治疗失眠的药物

一夜好梦,睡眠充足,以前的一切烦恼都抛到脑后,经过旭日的洗礼,有事美好的一天开始。但是,如果睡眠不好,上班、学习没有经历,压力增大。严重……详细>>

音乐能助你轻松入眠 治疗失眠要分几个症状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详细>>

经常失眠要注意哪些饮食习惯?饮食习惯影响睡眠

合理的饮食习惯对大脑是有益的,合理的饮食是包括蛋白质、糖类、脂质和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取。合理的饮食在进食后是帮助人促进睡眠的,但不要吃的太……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哪些饮食习惯可以缓解失眠?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着不同的压力,而这种压力伴随而生的就是人们各种精神状态的异常。而当一个人的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就可能……详细>>

治疗失眠症的饮食药膳方

治疗失眠症的饮食药膳方?我们都知道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我们身体健康,如果前一天晚上失眠了了,会影响我们第二天的工作效率,所以面对失眠我们要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