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6个助眠方法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2011-09-14 01:59:42      家庭医生在线

6个助眠方法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总是会有不少网友抱怨自己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不仅仅感觉每天精神恍惚,肌肤也随之变差了很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调整?

  1. 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2. 梳头

  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保护头发,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3. 散步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这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的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地进入睡眠。

  4. 喝杯加蜜牛奶

  国外医学专家研究发现,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5. 开窗通气

  保持寝室内空气新鲜,风大或天冷时,可开一会儿,睡前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时不要用被蒙头。

  6. 洗(搓)脚

  中医学认为,脚上的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40-50℃)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阴阳恢复平衡状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个方法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虽然比较常见,但是那只是短期的。长久的时间是一种疾病,是需要治疗的。失眠后,容易疲劳,耽误工作或学习。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关……详细>>

6种治疗失眠的好方法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到了睡觉的时候总是无法入睡?很容易惊醒?睡不了多久又醒了?失眠是否让你心力交瘁,非常苦恼?失眠确实是非常头疼的事情,那如何治疗失眠?6种……详细>>

几个睡眠工具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当你睡觉时,或多或少都会有移动身体的情况,因此成人床的最理想宽度应是肩的2倍至3倍,而长度在190公分至210公分,这个范围已可以令你睡……详细>>

这几个生活小妙招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在当代,因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以及感情家庭问题等睡不好而导致失眠的,是大有人在,失眠怕也是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都市病了,对于一些偶发性的……详细>>

食物治疗失眠 8种食物助你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春季最为常见。有研究表明,这是因为春天气候多变,影响人的情绪,容易干扰人体固有的生理功能;加之气压较低,易引起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