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为白领支招 三招缓解秋季失眠

2011-09-30 23:31:02      家庭医生在线

为白领支招 三招缓解秋季失眠

  夏季失眠常见,但是白领秋季失眠是什么原因呢?专家表示,秋季是抑郁症高发时节,失眠也因焦虑、抑郁、压力等因素而引发。

  专家解释,白领失眠大多因为心理因素造成,工作压力大、焦虑是造成白领失眠的重要因素,因此,缓解白领失眠关键在于调整睡眠习惯,恢复正常的生物节律。一般白领失眠通过躯体松弛治疗后即可治愈。下面,专家具体介绍下缓解白领失眠的三大方法。

  三招缓解白领失眠

  1、养出良好的睡眠习惯,晚上尽量10点就上床,早上尽量早起不赖床,及时每天晚上需要折腾到两三点才能进入睡眠。只有调整睡眠习惯,坚持不懈早起,才能保证走出失眠的困扰。

  2、制造良好的睡眠氛围,让自己有意识入睡。枕头和床是保证睡眠的重要条件,为了预防白领失眠,最好选择木板床,枕头度的高度要始终,科学的枕头高度应为6―9厘米。

  另外,缓解白领失眠要注意卧室内尽量不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避免其声音影响睡眠质量,诱发失眠问题。

  3、饮食调节白领失眠也不失为好方法。有助于睡眠的食物有百合、莲子、大枣、藕粉、桑葚,这些食物具有宁心安神的效果,因此,白领日常饮食可以选择这些,积极做好缓解失眠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失眠怎么办 8个助眠妙招缓解失眠

悄悄地秋天已经来了,不少人出现了失眠的问题,失眠患者由于睡眠不足,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那么秋季失眠怎么办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请往……详细>>

白领亚健康失眠 三招轻松搞掂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全世界仅有5%的人真正健康;剩下的95%中,只有一小部分被医生明确诊断为患病人群,也就是说,处于亚健康状……详细>>

白领为什么易患失眠症 缓解白领失眠方法介绍

如今,白领失眠越来越严重了,有些人虽然睡了10个小时,但经常做梦;有些人睡觉前不停玩手机,导致在床上睡不着;还有些人躺在床上脑子不停想各……详细>>

秋季失眠怎么办?中医帮你狙击秋季失眠问题

人们在夏季失眠是常事,原因当然是天气太热所致,但是,秋天来了,天气凉爽了,还是有不少人失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关专家指出,秋季落叶缤……详细>>

白领要注意远离压力失眠

白领人群容易患有压力失眠,缓解压力失眠的6种方法远离压力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