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细数失眠的四个危害

2012-05-15 09:08:06      转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患有失眠的病人不在少数,失眠会导致诸多并发症,危害极其大。那么,你了解失眠的危害吗?今天就由我院的专家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女性美容的杀手

  很多女性因为长期的心理压力、生活习惯、精神紧张、生理特点等原因,常年忍受着多梦、易醒、早醒、入睡困难等问题困扰。长期失眠令许多女性面色无光、皮肤晦暗、干涩、色斑皱纹增多。失眠已经成为现代女性健康和美丽的主要杀手!

  工作效率下降

  良好的作息时间是有助于人体大脑的恢复,促进思维的整合,提高工作学习能力。经常失眠就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理解能力下降,学习效率降低,从而影响人的工作状态。

  降低机体免疫力

  因为大脑功能的减退,众多中老年人常年饱受失眠的痛苦折磨。长期失眠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并加重感染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胃肠疾病等。

  加重神经病症

  失眠是抑郁、焦虑等神经病症的重要表现,而失眠又往往加重疾病的症状,使病人陷入失眠→抑郁、焦虑→失眠的恶性循环。

  以上讲解了失眠的危害,失眠所带来的伤害非常大,小编提醒大家不要忽视失眠所带来的危害,有什么问题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长期失眠的3大危害

长期失眠是一件令人十分痛苦的事情,它会影响身心健康,常会引起暴躁、紧张等不良情绪。 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很容易让人乱想,诱发抑郁症。那么长……详细>>

细数失眠四大危害 推荐四种改善食物

失眠是困扰我们生活的一大难题,不仅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还会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这里,我们来仔细了解下失眠的危害诊断和食疗方法。详细>>

治疗失眠的四个对策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受到了失眠的困扰,以致于正常的工作学习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患者及患者家人就要知道治疗失眠最好的方法都有哪些,下……详细>>

抑郁失眠有哪些症状 细数失眠抑郁四大症状

在这个高压力高节奏的社会,好多人患上了抑郁失眠症,据说,大部分抑郁失眠患者都是由于自己的心理和情绪造成的,所以要想治疗就一定要学会控制自……详细>>

细数失眠的几个症状表现

失眠的症状表现有很多,分别是睡眠不深,难以入睡,抗拒睡眠等等,而假性失眠的主要因素是由于自我认识不足而导致的,很多人会认为失眠就是乏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