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远离失眠 注重生活细节

2012-05-11 12:53:19  新浪中医    转载

  失眠并不像感冒一样来的那么突然,,当然,失眠也不会是像感冒那样,吃几片药就能解决问题的。它有可能就是你生活中并不太注意的细节,经过日积月累的沉淀引起的所以要想预防失眠,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关注生活中的小事开始。

  首先,早上一定要拉窗帘,不要以为这无关紧要。早上起床如果不拉窗帘的话,那么就会给人们增加睡意,专家说日光可给生物钟发出信号,停止分泌褪黑素(让人产生睡意的一种激素)。同时大脑中的可提升情绪的血清素水平也会升高。因此,起床后应该立即拉开窗帘,沐浴晨光。

  再者,屋里缺少鲜花等生物盆景。鲜花是增进人情绪的选择,生活中早晨醒来看到一束鲜花,可以大大提升女性一整天的情绪。

  第三,要经常“口不离水,水不离口”。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在生活中千万不要这么做,谁是每天都不能少的,而且和谁还有注意就是慢慢的喝,不要大口地喝。

  第四,要保证适当的午睡。医学上把午睡的时间定在10分钟左右,不能太长。如果太长的话会使头脑疼痛。

  “生活在于细节,细节影响生活”,这句话说得很对,所以大家一定要从细节做起,让失眠远离自己,给自己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注意生活四个细节

失眠也是一种疾病,如果失眠严重,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及身心健康。我们要如何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预防失眠呢?详细>>

几个生活小细节帮您远离失眠

首先是要对床单有所选择,因为床单被褥色彩沉闷是会导致失眠的产生的。早晨一睁开眼,就能看到鲜艳明亮的色彩,有助于提高肾上腺素水平,从而赶走……详细>>

生活饮食小改善 远离失眠

还有一种小小的偏方就是将洋葱切成片后放在白酒中浸泡一星期制成洋葱酒。然后用洋葱酒十毫升,牛奶九十毫升,一个鸡蛋,半个苹果榨汁,调和后每天……详细>>

远离失眠当注意细节 掌握科学睡眠时间有效睡眠

睡眠是一个人衣食住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一个人正常生活所必须重视的。因此,有睡眠质量问题的人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在生活中做到健康睡眠……详细>>

远离失眠的妙招是什么

失眠的引起是很多人都不想看到的,其实失眠是一种心理疾病,只要人们以平常心对待任何的事情,然后了解失眠的原因,针对性的预防便可远离失眠,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