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你失眠了吗 失眠多梦的五大症状

2012-04-28 12:54: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提起失眠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生活在这个高压时代,几乎每个人都曾被失眠困扰过。晚上睡眠不好直接导致第二天上班无精打采、哈欠连天,使工作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那么失眠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1、胡思乱想。很多人在躺倒床上后悔不由自主的胡思乱想,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怎么都停不下来,以致很难进入睡眠状态。

  2、睡眠质量不好。有些人睡醒之后感觉和没睡一样,浑身酸痛,这就是睡眠质量不好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认真找出原因并加以改善。

  3、容易被惊醒。睡眠较轻,难以进入深度睡眠,就会对周围的动静比较敏感,及时很小的声音也会被惊醒,也有的是对灯光比较敏感。

  4、入睡困难。入睡困难主要表现为不能熟睡,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

  5、恶梦不断。多梦也是失眠的症状之一,很多人会整晚噩梦,频频从恶梦中惊醒,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以上就是对失眠常见症状的介绍,如果您发现自己存在以上几种症状,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失眠了。关于失眠的自我调节方法有很多,睡前喝一杯牛奶、适当增加运动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都可以帮助我们拥有良好的睡眠,但是如果是长期失眠并且无法通过自我调节缓解,建议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下找回自己遗失的睡眠。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昨天你失眠了吗?

在社会生活条件提高的同时,人们的生活也更加的多姿多彩,这样就直接导致了很多人的睡眠不规律。还有的人会因为工作压力大而导致了失眠。这是很可……详细>>

今天你失眠了吗? 警惕易致失眠的9大食物

很多人因为饮食原因和工作压力会经常失眠,失眠的危害很大,不仅会影响工作,更会导致我们的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低下,增加患病的风险性。因此为……详细>>

你失眠了吗 失眠原因有哪些

失眠是一件很难受的事,睡不着觉会让人精神崩溃,所以很多失眠者都迫切地想要知道如何减少失眠发生,那么我们来看看吧。详细>>

失眠多梦怎么调理 3招教你正确调理失眠多梦

晚上经常性的失眠多梦怎么办呢?现在很多人晚上睡觉都很迟,很少能够保证十点之前就睡觉的,所以睡眠问题是大家都纠结的问题。睡眠质量不高的话,……详细>>

失眠多梦是肾虚吗?失眠多梦该如何调理?

几乎每个人都会经历失眠,那何为失眠呢?失眠,字面上的意思可以理解为失去睡眠,即没有睡觉,虽然躺着,但是的整个晚上大部分时间里头脑都是处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