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核桃有健脑安眠功效

2011-12-15 10:51:03      家庭医生在线

  

  核桃也被称为“长寿果”、“万岁子”,多吃核桃,不仅可以防病,而且养生功效也非常好。

  历代医书中对核桃的保健作用极为推崇,称其性温、味甘,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运用核桃治病的小窍门。

  1、核桃蜂蜜茶治疗慢性便秘:核桃5克,蜂蜜1克,冲水泡服,可润肠通便。

  2、核桃芝麻糊治疗须发早白:将核桃与芝麻各5克,打碎后冲成糊服用,能乌发填精。

  3、核桃生姜治慢支、咳喘:核桃仁1~2粒,生姜1~2片,一并细细嚼吃。每日早、晚各1次,可补益肺脾、化痰平喘。

  4、核桃奶治失眠:取核桃6个,牛奶1杯,煮熟后睡前服用,有健脑安眠的作用。

  5、核桃大米粥防治心血管病:核桃仁与米各50克,加水500毫升用大火烧开,改小火煮成粥,有降胆固醇、预防血管硬化的作用。

  6、核桃花生鱼头汤益智:核桃肉、花生各1两,大鱼头1个,洗好后用少许油煎香;红枣6枚、生姜3片放入煲内,加水煮约1小时,即可连汤同食,可补脑益智。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吃安眠药助眠 6类人群服用安眠需谨慎

睡不着觉,有些人首先想到的是吃安眠药,可这类药不是每个人都能吃的。以下几类人,吃安眠药时可就得当心啦!详细>>

3种食物让你一夜安眠 推荐几款安眠偏方

失眠就是睡不好,睡不着。失眠怎么办呢?其实,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生活压力或疾病性的生理原因等。但不管哪一种原因引起的失眠都是可以通过……详细>>

服安眠药为何难安眠

有2/3的失眠患者为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治疗。但是,任何一种催眠药长期每夜服用(>4周)均会明显增加药物依赖、产生耐受性的风险,在突然停药……详细>>

5款安眠汤堪比安眠药 让你轻松拥有好睡眠

睡不好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如果可能,我想很多精疲力尽的女性宁愿在一天的劳碌后好好地睡上一觉。遗憾的是,很多女性都有严重的失眠困扰。明明很……详细>>

安神助眠 5款安眠汤喝出好睡眠

睡不好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如果可能,我想很多精疲力尽的女性宁愿在一天的劳碌后好好地睡上一觉。遗憾的是,很多女性都有严重的失眠困扰。明明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