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60岁后的老人要适当限制睡眠时间

2012-03-19 16:15:12      家庭医生在线

  尽管老年人更容易抱怨失眠,但相对于年轻人,他们并不会感觉那么累。老人超过60岁时,应当适当限制睡眠时间。

  萨里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稍微晚些就寝能帮助人们更快地进入睡眠。

  这项发现,20多岁的人在床上躺8个小时,他们真正入睡的时间平均为7小时14分钟;在他们40岁-50岁时,真正入睡的时间平均为6小时50分;等到了65岁以上,更是下降为6小时30分。

  尽管如此,他们白天比年轻人睡得反而更少。

  萨里大学研究员德克-简•戴克说:“限制睡眠时间可能是一种有效治疗老年人失眠的做法。”

  他说:“我们的发现再次证明了这样一种理论:老年人在白天昏昏欲睡是不正常的。”

  不管你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如果你在白天昏昏欲睡,那么要么就是睡眠不足,要么就是你有睡眠方面的障碍。

  这项研究调查了110位不同年龄阶段健康人的睡眠模式。

  研究人员说,老年人需要更少睡眠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他们认为,可能与大脑内的激素水平变化或者其他变化有关。

  研究人员也承认,他们没有在晚上一直追踪这些志愿者,而这时年纪较大的人可能更容易入睡。

  去年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到了早上还想再睡一觉的老年人,可能就是已经出现阿尔兹海默病的早期征兆。阿尔兹海默病即老年痴呆症。

  超过65岁的人,如果每晚睡8-9个小时,患阿尔兹海默病的比率会比那些只睡6-8小时的人高一倍。

  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是由大脑灰质减少而引起的打鼾,是比较危险的,不仅可能引起睡眠呼吸暂停,还可能引发记忆和心脏方面的问题。灰质是大脑中处理信息的皮层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失眠应限制白天睡眠时间

治疗失眠最好的方法?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要想治疗失眠,只是一味的依靠药物治疗是不现实的,因为失眠大多是受自身的身体、心理、生活等……详细>>

睡眠时间太长好不好?需警惕这3大风险!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睡眠时间在7~8个小时即可。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患上疾病的风险极高,其实睡眠时间太长给身体带来危害,并不亚于……详细>>

调整睡眠时间帮您快速入睡

常见失眠的自我护理方法都有什么?最好固定时间就寝,在此以前绝不要躺在床上休息,也不要在床上看书、闲谈。将睡眠时间固定化,可形成条件反射,……详细>>

摆脱失眠规律的睡眠时间很重要

每天要做定量的运动:每天早晚上要有一定的运动量,因为运动可通过缓解白天所累积的紧张并使得身心放松而增进睡眠,但不必刻意追求过度疲劳。每周……详细>>

睡眠时间因人而异 防失眠从调整睡眠规律开始

很多时候人们都错误地以为,睡得越多就越好,其实不是的。睡眠时间要因人而异,判断一个人睡眠是否充足要从他第二天精力是否充沛来判断。预防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