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为什么失眠的人易长痘?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2019-05-22 00:43:00      

其实,长期失眠是会给人体带来诸多的隐患的,其中就包括起痘,而对于女性而言,如果出现了起痘的状况,那么将会极大的影响个人的外在形象。因此,长期失眠的人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调节自身的睡眠状况。

为什么失眠的人易长痘?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1、影响体内的代谢情况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其身体的代谢速度就会有所减慢,从而就会影响体内废物的排出情况,而当这些废物堆积在皮肤表层之时,就会通过爆痘的方式排泄出来。因此,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一定要通过合适的方法去改善此症状,当然在调节睡眠状况之时,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来帮助身体排毒,如多喝水。

2、血液更新速度变慢

人体是具有自我造血能力的,而新造出来的这些血液,就会通过血管来替换掉陈旧的血液,然后给机体提供更多的能量。但是,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其造血干细胞的分裂速度,就会有所减退,从而就会影响血液的再生速度。而当血液更替的速度变得缓慢之时,人体内每毫升血液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就会变低,从而就可能会引发一些皮肤问题的出现,如长色斑和起痘等。

3、情绪不良诱发的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其情绪会变得异常的急躁和焦虑,而在这种不良情绪的刺激之下,人们的皮肤状态,就可能会变更异常的敏感,进而就容易引发起痘的状况出现。而这种类型的起痘一般都是因为肝火太过旺盛诱发的,所以长期失眠的人,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觉得自己的情绪,已经到达了崩溃的阶段,那么就需要及时做情绪调节,如多听音乐、外出散步和登山等。

失眠的人应该如何护理皮肤?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如果不做好皮肤护理事宜,那么可能会引发多种皮肤问题的生成,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起痘。而所谓的皮肤护理,就是指多为皮肤进行补水,而补水的方法有很多,如做面膜、直接饮水或者做水疗等。此外,长期失眠的人,还需要多给皮肤涂一些精华,这样可以有效的减缓皮肤衰老的速度。当然,在做如上的事宜之时,还应该多多注意皮肤表层的卫生管理工作,以防出现因脏物堵塞毛孔而引发皮肤起痘的状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易长痘的原因 长痘 失眠

孩子为什么会失眠?主要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当孩子得到充足睡眠时才能够帮助身体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促进了骨骼生长,帮助细胞以及组织得到休整,但是不良的行为会破坏孩子的睡眠。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失眠?主要是这3大诱因在作怪

大部分老年人会伴随着睡眠障碍,睡眠时间明显减短而且睡眠一直处于前状态,早睡早睡早醒,入睡困难,白天没有任何精神,必须彻底找出引起睡眠效率……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失眠?主要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随着老年人年龄的增加,生理结构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导致老年人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造成老年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针对这些原因,并有意识地进行……详细>>

你为什么会失眠?主要是这3种原因导致

一般情况下真正可以称之为失眠的人,其症状会持续一个月以上,而且在这期间,基本上每个星期都有三天以上的夜晚没有睡好觉,并且在这个过程当中,……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失眠?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失眠不仅发生在年轻人身上,也折磨着老年人。事实上,老年人的失眠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甚至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因此,为了改善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