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中医来帮你解释失眠的原因 快看看你中了没

2019-02-01 06:15:18      

失眠愈来愈成为我们现在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由于很多的工作压力,对目标的追求,人们互相之间相处的关系,都会成为我们失眠的一种原因。失眠不仅会让我们精神不好,加速我们变老的进程,而且严重的,还会对生命有很大的危险。中医是我们中国很有历史的一种医术,对于这种情况有着他自己的看法。

那么中医是如何看待失眠的原因的呢?

第一种精神压力过大

工作事业上的压力,人与人之间交流相处也可能有压力,还有对各种事物的需要,但是现在情况下又不能得到,就会产生焦虑,都会让我们的精神状态变得不好,从而影响我们睡觉的状态。心里堆积了太多的事情,就会影响内分泌出现异常,影响身体状态。

第二种是睡眠环境不佳

睡觉地方的氛围对睡觉能否有个好状态,也是很重要的,在很闹的地方很难睡着,就算睡着了也不能有一个不错的睡眠。而且如果睡觉的地方有很亮的灯光,也会影响我们的睡觉,所以睡觉的环境一定要放在安静的,昏暗的房间才比较好,还要保证是在温暖的环境里,如果温度比较低,不仅对睡觉有影响,而且再这样的环境下还容易生病。

第三种是不良的作息

有机体是有着自己规律的,无论是吃饭,还是睡觉,都最好有着规划,才能让身体适应这样的周期。暴饮暴食,经常熬夜很容易让身体因为不适应变化而出现问题。每天都在差不多的时间睡觉或者清醒,才能让我们的生物钟发挥作用,就算遇到心情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会因为这个周期而睡得着。

第四种是饮食不当

吃的东西是我们身体摄入养分的最主要的通道,如果吃的东西是那种油炸的,油腻的食物则需要消化的时间长,让器官不断工作,就不容易让我们很好的睡觉,或者是比较兴奋刺激的东西,这样的东西会刺激我们的神经,也不能很好的睡觉,所以就算喜欢吃这种食物也最好避免在睡觉前,比如咖啡等。可以在睡觉前喝点热牛奶,有着催眠的效果。

好好的睡是养生的很好的手段,能够减慢我们变老的进度,改善我们身体器官的工作能力。经常锻炼,放松心情,再加上合理的饮食,那么就能有一个不错的睡眠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诱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这5个不良因素会导致失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导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精神因素、身体疾病,或者是生活习惯、睡眠环境等因素,可能与失眠都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5个常见的失眠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睡觉是最简单的事情了,但是要是想要睡得精神饱满,精神抖擞,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存在失眠的现象,那么关于睡觉有哪些错……详细>>

晚上难以入睡的8个原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睡眠是人体基本的需求。成年人每晚应该睡七到九个小时,但是由于工作和生活习惯等原因,很多人都很难获得适当的睡眠时间。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增加高……详细>>

失眠是怎么引起的?中医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大家都知道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各个器官得到休整,第2天才有饱满的精神来应对工作和学习。但很多人会出现失眠多梦、易惊醒……详细>>

睡前这4种行为容易引起失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高质量的睡眠是身体各部分机能正常运行的基础保证,但在生活节奏飞快的当下,失眠人群正在不断扩大。长期失眠不但会影响生活与工作,还会影响内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