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压力过大会失眠?经常失眠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

2019-02-11 06:23:31      

生活中有一些人在睡觉的时候,总感觉难以入睡,或者是自己睡到一半就睡不着,这些情况都被称为失眠,有很多人就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其实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不过自己有经常发生失眠,就要注意是不是以下这些原因导致。

压力过大会失眠?经常失眠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

一、压力过大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会因为压力的增加,而让自己出现轻微的抑郁症,特别是长期处于高压力状态下的人,也容易让自己出现焦虑不安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自己的精神状态不稳定,也就容易导致半夜发生失眠。

二、气血不畅

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身体气血会慢慢的运行,而一些女性会因为气血流通不畅,而导致失眠的发生,气血流通不畅的时候,就会让血液在经过头部的时候,让大脑的的供血量以及供氧量不足,就容易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也就容易导致失眠的发生,对于这种情况所导致的失眠,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多补充一些补气血的食物,让自己的气血通畅。

三、更年期导致

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进入更年期后就容易发生失眠的症状,因为在在进入更年期的时候身体的精神状态会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现象,特别是女性,女性朋友在进入更年期后会因为身体激素的下降而让自己处于失眠的状态。

四、睡前过于兴奋

有一些人在睡觉前喜欢看电视或者运动,而在睡前看电视或者运动,会让自己的大脑过于兴奋,这样在睡觉的时候,就容易因为大脑皮层兴奋而不能够安静,就容易导致失眠的发生。

五、能量消耗不够

有一些人一天没事,就是坐着或者是看电视,没有起身干什么重力活,或者是有进行什么运动,这样就会让身体的能量,得不到消耗而让自己不会感觉到疲劳,在不疲劳的情况下,就很难让自己入睡,就容易导致失眠的发生。

温馨提示

在发生失眠的时候,要注意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失眠,有一些失眠是因为身体发生疾病而导致的,因此要排除病理性失眠,在排除病理性失眠后,就要查明是什么生理性原因导致的失眠,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够让自己采取相对应的措施,进行治疗,才能够让自己有一个好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失眠的因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哪些情况会引起失眠?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

失眠指的是入睡困难、无法入睡或者无法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失眠现在已经变成一种常见病,大部分人都曾经有过失眠的症状。睡眠不足……详细>>

失眠和哪些因素有关? 按摩疗法助你治疗失眠

众所周知,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归根到底还是与我们的身体有关,中医讲究提爱五脏六腑,同样,失眠也可以从五脏六腑找原因,再对症下药,这样往……详细>>

孕妇失眠通常跟这些因素有关 孕期失眠有七个调整方法

众所周知,充足的睡眠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往往有很多孕妇被失眠症状困扰,为此感到十分痛苦。那么,孕妇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专家表示,……详细>>

你知道怎么才算失眠吗?失眠与这3个因素有关!

在现代社会,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奔波于工作和生活之间。都希望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后能睡个好觉,但事实并不总是令人满意。很多人或多或少都经历过失眠……详细>>

压力过大会导致失眠 自我调节摆脱失眠困扰

心理压力而造成的失眠是时常发生的,现在很多人的压力都是很大的,所以睡眠质量也不是很好。由于生活、工作以及家庭带来的的压力,让很多人都处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