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失眠怎么调理?试试这4点或能帮你

2019-02-03 01:19:31      

现在,现代人大多都长期处于高压的状态中,所以失眠也是现代人常见的现象。如果长期失眠或睡眠不足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从而对身心造成很大的影响。

那么,如果长期失眠该怎么进行调理?

第一、长期失眠的睡眠诱导

如果长期失眠,可以通过聆听平淡和有节奏的声音,如滴水、或音乐催眠磁带的声音,以帮助你入睡,并建立一个条件反射来诱导睡眠。此外,睡前喝一杯含糖热牛奶,据研究,可增加人体胰岛素分泌,增加氨进入脑细胞,促进人脑分泌有昨于睡眠的物质。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类物质,具有镇静的作用,从而促进人体安全睡眠。

第二、调整好睡眠的环境

失眠往往是由压力引起的,可以尝试改善卧室的布局,并用主人喜欢的色调进行装饰。客房内可能设有隔音设施,并挂在黑色的窗帘上。简而言之,尽量使卧室舒适而无压力,可以买一张舒适的床,或是弹簧床、或水床、或一张摇床,只要能舒适地睡觉就好。

第三、通过心理治疗进行调理

心理疗法是改变患者对周围世界的看法,以及对外界的反应,当心理治疗单独使用或与抗抑郁药联合使用时,它可以解决患者以及家人、配偶或其他人之间的特定问题,可以根据患者的需要,治疗可持续三个月或半年以上。

第四、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调理

1、远志枣仁粥

所用的材料有远志、炒酸枣、粳米等,将粳米洗干净后,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加入洗过的远志、炒酸枣,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成粥后即可用于夜食。远志枣仁粥有宁心安神的作用,可以使人平静下来,使大脑和智慧恢复活力,能治疗老年人血虚所致心悸和失眠、失忆等症状。

2、桂圆芡实粥

所用的材料有桂圆、芡实、枸杞、糯米、酸枣仁、蜂蜜等。分别洗净糯米和芡实,将适量的水加入锅中,再加入桂圆,在火上煮沸,小火再煮半个小时,然后再加入酸枣仁再熬半个小进,然后在食用前加入蜂蜜,早上和晚上服用两次。桂圆芡实粥具有健脑益智和益肾的功能,它可以治疗老年人神经衰弱、智力下降、肝肾不足等症状。

总而言之,如果长期失眠,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通过以上的方法,可以有效地改善失眠的症状,从而可以获得良好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疗方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长期失眠太可怕?试试这几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的状态。长时间失眠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他会让人在工作和学……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大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失眠

大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主要是和心理因素有关,若一直没有调整的话,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要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详细>>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不妨试试中医针灸

怎样的情况就是属于失眠的情况,其实失眠就是指的晚上睡不着,不论采取怎样的方法都无法入睡。这样时间久了就会造成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