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为什么会失眠?教你几个自我疗法

2019-01-28 06:50:30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存在睡眠不好的问题。长时间的失眠会损害我们的皮肤,会很大程度的影响我们的情绪。使得我们出现皮肤暗沉,情绪失控等状况。会极大地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家庭和睦。失眠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又该如何治疗失眠?

为什么会失眠?教你几个失眠的自我疗法!

1、失眠的原因

饮食对于我们的生活状况有很大的影响。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都有贪吃的毛病,对酸甜辣等口味特别喜欢。经常会在朋友小区是食用一些油腻辛辣等食物。这种事物会导致我们热血上行,伤害到我们的脾肺。使得我们出现失眠的症状。

同时,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都非常的大。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不仅要忙好工作还要兼顾家庭。这种状况经常会导致女性朋友们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状况。从而产生心悸、烦闷、胸闷感症状。如此,我们又怎么能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呢?

气血两亏是很多女性的通病。气血两亏的女性。容易出现盗汗、虚烦和失眠的状况。失眠究竟应该怎么办呢?当我们失眠时,并不能够简单地通过药物治疗。最重要的还是关注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

2、治疗失眠小妙招

首先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使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的前提。我们要学会面对生活中的压力,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心里状态时,失眠困扰可能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如果我们不能够通过自我调节来达到心理疏导,我们还可以寻求外部的帮助。比如通过和亲人朋友聊天等缓解内心的焦虑。如果比较严重还可以寻求心理干预治疗。

恰当的食物对于我们缓解压力也具有很大的好处,比如桑葚、小米粥、酸枣仁粥、全麦面包都对于缓解失眠去有很大的好处,此类食物含有的糖类有助于血清素的增加,具有抗抑郁的功能。

很多朋友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热牛奶,这对于提高睡眠质量有很好的作用。同时,很多朋友们都喜欢在睡前泡脚,在泡脚时,加入适量的盐也很有好处。失眠并不是病状,但长期的失眠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另外,调整良好的心态以及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我们治疗失眠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自我疗法 失眠的原因 失眠

失眠的自我疗法 中医按摩穴位治疗失眠

失眠是指入睡困难,轻者难以入睡、睡中易醒,重者整夜不眠。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根据传统……详细>>

经常失眠很痛苦?4种自我疗法,帮你解决失眠困扰!

失眠是长期困扰着人们生活的一个问题,随着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加快,白天高强度的工作和学习使大脑不停运转,即使到了晚上睡觉还是保持兴奋的状态……详细>>

治疗失眠症 失眠症的4大自我疗法推荐

失眠症的自我治疗有哪些方法?失眠症的出现大部分时候和患者的内心压力有关,但是也不排除存在身体异常而导致的失眠症发作的情况。当失眠症出现之……详细>>

如何让自己快速入睡? 治疗失眠的自我疗法!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失眠,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失眠,都会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第二天的正常生活,所以,当自己失眠的时候一定得让自己快速的睡……详细>>

失眠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 失眠者的几个自我调理

对于现代人来说,能睡个好觉真该算是种幸福,因为失眠的人太多了。中华医学会睡眠中心前不久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北京、上海等6大城市的1万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