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大学生连续熬夜长出“毛尾巴” 熬夜的危害有多大你真的了解吗?

2019-01-31 08:34:38      

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不少年轻人经常半夜一两点都还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刷剧、打游戏。熬夜伤身,道理大家都懂,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人却是少之又少。比如近日厦门的一位大学生,就因为连续熬夜,长出了“毛尾巴”。听着怪吓人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往下看看!

大学生连续熬夜长出的“毛尾巴”到底为何物?

厦门22岁的在校大学生小陈,与众多大学生一样,都喜欢熬夜。但是连续熬了几天夜之后,小陈的噩梦就开始了。他发现自己的骶尾部肿痛不舒服,并且骶尾部臀裂处的一个开口部位长出了多根毛发。通过去医院求诊后发现,小陈患的是“藏毛窦”。

那么,“藏毛窦”又是什么呢?据了解,“藏毛窦”是一种少见病,黄种人的发病率低,并不可怕。20-30岁左右的男性发病率较高,且肥胖与毛发浓密者较易发,多见于白人。但由于使用电子产品的用户越来越大,“藏毛窦”在我国近几年的发病率逐渐上升。所以,熬夜有风险!

熬夜的危害有多大你真的了解吗?

如今,半夜一两点不睡觉的人比比皆是,大家都习以为常了。殊不知,熬夜正在慢慢的摧毁你的身体,让健康离你越来越远。

一、熬夜容易导致皮肤老化

嫩白年轻的肌肤能让人的外在形象更佳,但是现在有不少女性因为长期熬夜,导致脸上皮肤出现提早老化的问题,20多岁看起来像40岁的人。因为熬夜会伤害到皮肤的平衡系统,造成面部肌肤水油不平衡,还会出现痘痘、色斑等等,极度影响面容美观。

二、熬夜容易引起卵巢早衰

不少女大学生仗着自己年轻,长期熬夜,轻者会出现内分泌失调,重者则会导致卵巢早衰。众所周知,卵巢早衰会导致绝经,而女性过早的出现绝经,不仅不能孕育生命,还会提早出现衰老症状。因此,年轻女性一定要避免熬夜现象发生。

三、熬夜会增加肝病的患病率

肝脏在夜间也会继续“工作”,帮助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毒,如果经常熬夜,会对肝脏造成很坏的影响,不仅令身体中的毒素和垃圾排泄不出去,还会增加肝病的患病率,比如肝硬化。

四、熬夜容易影响智力

经常熬夜打游戏、刷剧,很容易影响到注意力集中问题,导致不能认真学习,并且还容易对生活与学习带来负面影响,长期如此,容易出现反应迟钝等智力下降问题。

五、容易上火

很多人不解,为何自己不吃热气的东西也会上火。那是因为熬夜,长期熬夜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牙龈出血等症状,还会导致胃火旺盛等等,容易出现暴脾气,对生活与工作的影响极大。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危害 熬夜 熬夜的危害有多大

总是熬夜有什么危害?看了这6大危害你还敢熬夜吗!

在生活健康中,作息规律是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题。但很多人都不重视,熬夜成了人们最喜欢做的事。作息规律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生活态度,生命……详细>>

经常熬夜的危害有哪些?这6大危害要注意

熬夜,在现代社会的年轻群体中,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有些人是为了工作熬夜,有些人则是打游戏、喝酒、蹦迪熬夜,还有一些是想睡却睡不着的,甚至……详细>>

总是熬夜有哪些危害?这4大危害你应该知道

都说熬夜减寿,这可不是耸人听闻,而是有科学依据。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甚至很多年轻人喜欢晚上熬夜不睡觉,白天睡觉。这就导致了生物钟的紊乱……详细>>

熬夜身体会报复你?熬夜时身体将受到6大煎熬!

熬夜已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常态,特别是自由职业者、互联网和金融以及广告营销工作者,以至于忙到凌晨一两点钟才睡觉。偶尔一两次熬夜没有太大的问题……详细>>

熬夜伤身、伤心?为什么总控制不住的熬夜!

熬夜伤身人人皆知,但总是按耐不住的熬夜。尤其是年轻人,熬夜已成为家常便饭,即使第2天有重要的事情做仍然还是熬夜,根本无法自拔。研究表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