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过量喝咖啡易失眠 喜喝咖啡怎么预防失眠

2019-01-17 06:58:33      

对于一些职场人士来说,每天由于工作上非常忙碌,由于休息不够,睡眠不好,需要喝一些咖啡来进行提神,可长期喝咖啡又容易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如此反复的恶性循环,导致他们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所以忙碌的上班族需要控制咖啡因的摄入量,不要因此而影响到睡眠的质量。

过量喝咖啡易失眠,喜欢喝咖啡的人做到这6点能远离失眠!

第一、每天少喝咖啡

如果你每天都有喝咖啡的习惯,那么必须先戒掉大量喝咖啡的习惯,不喝咖啡可能一下子办不到,但必须要减少咖啡的摄入量。可以每天相对地减少一些,比如不要喝太浓的咖啡、把原来的大杯换成中杯等,一旦你开始减少你喝的咖啡量,下一步就是减少你每天喝的咖啡量。每天喝五杯咖啡并不能使你更健康,所以,一次可以少喝一杯。

第二、分析每天的咖啡因摄入量

分析你身体每天消耗的咖啡因总量,将总摄入量与目标限值进行比较,看看你想减少多少。如果目前的摄入量略高于目标总量,只需微调即可。如果目前的咖啡因摄入量超过标准,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或者从饮食计划的角度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因为咖啡因与各种长期副作用有关,所以不建议摄入过量的咖啡因。

第三、查看每天购买食物的标签

检查食品标签是否含有咖啡因,如果有就不要买。但是如果你必须吃这个产品,看看是否有不含咖啡因的替代品。开始可能很艰难,慢慢地,你会感觉比以前好多了,还要检查你买的药品和除饮用水以外所有饮料的成分。

第四、循序渐进地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当你想戒掉咖啡因时,不是立即停止,如果你立即停止服用咖啡因,会使身体感到非常不舒服,但不会有头痛、紧张、过敏等等不良反应。因此,如果可以渐进地减少、慢慢来。因为咖啡因不是重要的营养素,减少咖啡因对健康没有影响,身体没有意识到咖啡因在减少,也不会表现出明显的不适,这样咖啡因最终会完全消失在饮食中。

第五、寻找一些替代品

一切食物都有替代品,如果你喜欢喝杯咖啡来提神,可以尝试许多类似的、更健康的饮料,比如中草药茶,不仅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而且不含咖啡因,可以作为替代品,也可以拥有一个美丽的早晨。

第六、用喝白开水来替代喝咖啡

我们可以从每天早上喝很多水开始,这不仅减少了身体对咖啡的需求,而且也是一种清洗身体和促进解毒的方法,这样对你的健康也有好处。咖啡因饮料对你的身体有害,如果觉得白开水没有味道,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柠檬片或汁,这是最便宜和最健康的喝水方式。

总之,人体若摄入太多的咖啡因,对于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也不利于睡眠,让人总是处于失眠的状态,如果需要依赖咖啡因来提神,如此只会形成恶性循环,所以,我们必须要逐步戒掉摄入咖啡因,喝水更有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喝咖啡的方法 咖啡 失眠

失眠怎么预防 预防失眠的日常小妙招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详细>>

失眠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危害? 怎么预防失眠?

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都会失眠,而每一个人失眠的程度以及频率都可能不尽相同,但其实失眠这件事情并不是一件小的事情,还可能对于我们……详细>>

职业女性怎么预防失眠?送6个小妙招来预防失眠

女人在一些特殊的时期,容易出现失眠,如怀孕和更年期等,一些生理上的变化,会使睡眠质量变差,所以女性在这些特殊的生理进期,应该调整好自己的……详细>>

长期失眠等于毁容 6种水果预防失眠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保养皮肤是她们每天必做的功课,但是很多女性在花费大量保养品在脸上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处理肤质导致的皮肤不好之外,其实睡眠……详细>>

睡前不喝咖啡不抽烟 10大方法让你远离失眠

相信每个人都会失眠,失眠或多或少地困然着每一个人,晚上睡觉失眠了,是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很多失眠患者也找不到好的解决办法。那么帮助改善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