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的人要想改善睡眠 应该做好这4件事

2019-01-21 06:19:00      

我们都知道好的休息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睡眠是一种自然的休息状态,睡眠质量的好坏决定了生活的品质。当我们睡觉时,大脑并不会停止工作,而是改变一种模式,使身体能更有效地休息,储存日常生活所需的精神和体力,可以更好地补充精神和体力,同时提高工作能力。

虽然睡眠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每晚也有很多难以入睡的,这就是失眠,失眠给很多人造成了困扰,可是很多人不知如何面对失眠的情况,有一些妙招,可以让你每晚快速入睡。

那么,有哪些妙招可以有效地改善失眠?

第一、睡前喝一杯热牛奶

牛奶富含钙,也是一种镇静的物质,温暖的牛奶会放松身体,牛奶也有催眠的作用,能有效地促进人进入睡眠,也能有效地调节身体的生理功能,使全身感觉舒适,有助于快速入睡,缓解疲劳造成的入睡困难的情况。

第二、尽量让自己放松

当睡前,可以选择一个觉得舒适的姿式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自然呼吸。然后你可以把你所有的注意力转移到你的手和脚上,这样你的肌肉就会极度放松,从而达到一种空虚的状态,短时间的调整,可以令睡眠的质量得到大大提升。

第三、在睡觉前洗个热水澡

最好在睡前一个小时,洗个热水澡可以有效地放松身体,因为洗个热水澡能给身体带来热量,从而提高体温,使人感到困倦感。这种睡意上湧时,也能产生一种想睡觉的感觉,帮助身体入睡。

第四、睡前避免接触电子设备

如果你想快些入睡,就要在睡觉前一小时左右,远离电视和手机。因为手机屏幕的闪烁灯光会刺激人的神经,从而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另外,睡前剧烈运动、或是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会导致体温升高,从而破坏体温的规律。而且,电子设备的屏幕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刺激感,从而影响到睡眠的质量。

总而言之,若想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可以使用以上所介绍的这些妙招,在睡前尽量不要进食,但是可以喝上一杯热牛奶。而且在睡前也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但可以令自己有一个全身放松的过程。另外,避免在睡前接触到电子设备,只要做到这几点,这样可以令自己快速地进入睡眠的状态,而且还可以确保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方法 改善睡眠 失眠

睡前做好这3件事可改善睡眠!

大多数人都遇到过失眠或者多梦的情况,无论是失眠还是多梦都会对人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晚上睡不好觉,早晨起来之后就会觉得特别疲惫……详细>>

失眠要改善睡眠环境?做好这4件事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环境对于睡眠的质量有很重要的影响,好的睡眠环境可以让人精神放松、身体感觉到舒适,身心很快得到适应,使人在一种轻松和安静的状态下能够更……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如何才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快速改善睡眠!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状况,而当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之时,轻则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机体活性,重则可能会引发体内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但是,……详细>>

总是失眠很苦恼?睡前4个小妙招可改善睡眠!

虽然很多人在白天已经尽可能做到少睡觉多运动,但一到晚上依旧会睡不着。除去精神压力大及身体不适的缘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现在的人大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