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白领失眠应该怎么吃?常吃这6种食物能帮你改善失眠!

2019-01-10 21:38:52      

在我们现在的职场上出现了一大批的失眠女性,她们经常每天晚上睡觉不足四个小时,这种做法让她们经常会感到心烦气躁,而且使她们的更年期提前,不仅如此,还加速了她们的容颜衰老和皮肤老化,经常这样做还容易增加患病的风险。如今,很多白领都非常重视自己的睡眠,她们通过许多方式去让自己的心情放松下来。其实大家可以试试这几种食物,可以改善大家的睡眠质量。

白领失眠应该怎么吃?常吃这6种食物能帮你改善失眠!

第一,大红枣

大红枣对于大部分的女性而言都是一剂良药,因为它不仅对身体不舒服的女性有帮助,对于我们的睡眠也是有一定帮助的,大家可以将大红枣放在热水中煮熟,然后将其放在冰箱里面,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两到三颗。

第二,酸枣

酸枣这个食物不常见,但是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也可以每天尝试吃一点酸枣,或者在喝的水里面煮一点枣,这对我们一天的工作学习,包括晚上的睡眠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第三,香蕉

每天都准备一根香蕉,它是具有安神的作用的。如果你不想吃它也可以,那么在每天睡觉的时候将香蕉放在自己的枕头边上,但要保证香蕉的味道可以传到你的鼻子里面,每天晚上闻一闻香蕉的味道也是可以的。

第四,蜂蜜

蜂蜜的选择对于人群的使用是有严格要求的,必须要求是没有换糖尿病的患者。如果你的身体健康,那么在每天晚上的时候可以服20克左右的蜂蜜,你可以选择直接吃或者将它放入温水中,每天晚上喝一杯或者吃少量的,都对我们的身体或者睡眠有一定帮助。

第五,粥

这里的粥不是指大家平时吃的粥,这里的粥指的是用大麦做成的粥,可以在粥里面适当的加一些大枣或者海带。每次只需要吃小半碗,它就可以治愈我们心烦,焦躁的失眠。

第六,牛奶

牛奶和酸奶不止是适用于宝宝长身体的时候,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每天晚上喝牛奶或酸奶,对于我们的睡眠质量也是有一定保障的。牛奶和酸奶的量可以选择半杯或者一杯,这个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但不宜贪多。

上面介绍的食物都是非常安全的,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对于睡觉比较困难的人来说,在上床前二十分钟里面吃它,或者在半夜醒来,实在无法入睡的时候吃都是非常可取的。此外,大家在吃过之后,一定要记得漱口。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失眠 白领失眠的饮食 失眠

经常失眠怎么调理?常吃6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当出现一些失眠,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让自己看起来精神萎缩,甚至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还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到,那么……详细>>

经常失眠应该吃什么?多吃这6种食物有效果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由于人体的内分泌失调、生物钟混乱、精神压力过大等都会引起失眠,有一些食物对安神、助睡眠有很好的功效。详细>>

失眠多梦可以吃莲子吗?常吃5种食物帮你赶走失眠!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失眠多梦的困扰,引起失眠多梦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要想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那么就应该从病因入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总是失眠吃什么好?常吃这4种食物有帮助

其实,能够改善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如运动、调整作息时间和调整饮食等。但是,对于工作比较繁忙的人来说,通过运动来改善睡眠状况就不太切合实际了……详细>>

哪些食物是失眠克星多吃能改善?这7种食物是失眠的克星

睡觉在人的一生中占了三分之一,而它的质量好坏和身体的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目前由于熬夜各种夜生活以及不当的方式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