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日常喜欢做这5件事 小心失眠自动找上你的门来

2019-01-14 06:15:09      

忙碌了一天,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躺在床上,盖好被子进入梦乡了。但是现在安稳的睡眠却成为了很多人求之不得的事,很多人不明白,失眠为什么会找上自己。

日常喜欢做这5件事,小心失眠自动找上你的门来!

1、每天补觉

失眠偶尔一次两次,并不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多大影响,甚至这也还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所以不要因为一次两次的失眠就过于紧张,这样反而会导致失眠加重。如果晚上睡得晚第二天起得早,或者半夜醒来睡不好等睡眠质量不佳时,千万不要刻意在白天补觉。很多人认为每天必须睡够8小时,因而会在白天多睡,把前一晚缺了的睡眠凑够,这样反而会导致失眠加重,容易发生白天黑夜颠倒的情况。

2、错误使用安眠药

很多人由于工作生活等压力大,睡眠质量不好,为了入睡,往往选择服用安眠药。但是长期服用安眠药会造成依赖性,一旦停用安眠药,失眠会更加严重。所以不到迫不得已,千万不要服用安眠药来辅助睡眠。其次,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使用安眠药。遵照医嘱合理适量服用安眠药,才不会成瘾以致大脑受损。

3、睡前阅读

市面上有很多睡前读物,很多人喜欢睡觉前看点东西,翻翻手机刷刷微博或者看看小说等。但是要注意要选择一些轻松愉悦的东西阅读,情节紧张,哲理深奥的读物,会使认得大脑进入兴奋状态,即使睡着了也会做梦,大脑的得不到休息。

4、睡觉前做运动

晚上睡不着,总觉得精力旺盛,所以有人会在睡觉前做运动,以为这样就可以消耗精力能够帮助睡眠。这样其实是错误的,睡前做运动会使肌肉紧张,大脑兴奋,反而更难入睡。适当运动有助于睡眠,但运动应该安排在白天而非睡前。

5、睡前喝点小酒

有人认为喝酒能够帮助睡眠,因此会在睡觉前小酌。认为不管是白酒还是红酒,睡前喝一小杯都能帮助入睡。确实喝了酒能够睡着,但是睡着后却容易发生呼吸困难、心律不齐、口干舌燥等。醒来大脑一片混沌,睡眠质量不佳。

大家仔细想想,以上的这些事情,各位肯定都有做过呢。睡不好吃不香玩不开,生活质量不断下降,这都是失眠热的祸。以上提到的这些事情千万不要再做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想不失眠就别做这4件事,不然失眠疾病找上你!

失眠是时下人们讨论比较多的一个话题,由于现在人的生活比较紧张,生活压力比较大,所以失眠遗精成为了人们的常态,而如果你不想被失眠问题困扰的……详细>>

老睡不着 小心失眠缠上你

失眠症是一种以对睡眠质量不满意、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并因此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详细>>

失眠仅仅是睡眠问题吗? 睡前喝酒当心失眠找上你

失眠是影响人类生活最大的健康问题之一,全世界约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会受遭受各种睡眠障碍的折磨,并感受着由此带来的一系列痛苦。国外的研究资料……详细>>

顽固性失眠5大病因 小心找上你

失眠的分类中,顽固性失眠是一种常见病,而且与继发性失眠相比,它的治疗难度会更大。顽固性失眠往往由于心理因素引起,临床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及……详细>>

总是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可能是你睡前做了这5件事!

翻来覆去在床上睡不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可能很多人在出现睡不着都会特别烦恼,也特别担忧,想让自己上床后快速入睡,却不知该怎么办?其实在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