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失眠千万不要乱用安眠药?这5类人群不能使用安眠药

2019-01-03 06:25:47      

说到安眠药大家都不陌生,随着现在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不断增加,以及多种病症的折磨使得我们都无法有一个好的睡眠,如果保证不了足够的睡眠就会影响我们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因此大多数人通常都会在失眠的情况下来服用安眠药,那么对于安眠药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服用吗?哪些人群是要禁止服用的?

失眠千万不要乱用安眠药?这5类人群不能使用安眠药!

1、孕妇禁止服用

处于妊娠期间的孕妇,无论是在饮食还是活动上都要格外的注意,因为孕妇的一举一动都会对肚里的宝宝造成影响,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怀孕期间服用一些药物,这些药物是有一定的毒性的,很容易引起胎儿的畸形,所以一定要禁止。

2、年老者禁止服用

人到老年他们的吸收消化功能逐渐减弱,因此如果在晚上服用安眠药的话很有可能不会被体内完全吸收,有的甚至还会残留在体内,那么这就会有些副作用,比如在安眠药的作用下,可能会使得身体处于眩晕状态,这样很容易让老年人摔倒,严重的话还会有生命危险。

3、哺乳期的女性禁止服用

处于哺乳期间的女性一定要禁止服用安眠药,因为一旦服用那么她体内安眠药的残留物质就会通过一定的渠道传送给孩子,进入到孩子的体内,由于此时新生儿过小,安眠药的摄入很容易给幼儿的生长发育带来影响。

4、喝酒的人禁止服用安眠药

喝酒的人往往会因为喝酒后身体的不适而喝安眠药,但是这样是非常不对的,因为酒里的酒精和安眠药里面都有一个相同的效果,就是它们都会抑制我们的神经系统,但是如果两者同时抑制的话不免会使得神经系统处于麻醉状态,严重的会得神经系统疾病。

5、患肝肾脏疾病者禁止服用药物

任何药物在身体内都是要排出体外的,那么对于安眠药来说它是在肝脏内转化的,并且通过肾脏来排出的,如果一旦被患有肝肾脏疾病人服用会使得药物不能很好的排出体外,长期下去,会让疾病越来越严重,不容易治愈。

由此可见任何药物都具有两面性的,在服用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不要私自也不要过量,要依照医生的指示,特别是对药物禁忌的人群要特别注意,否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眠药的禁忌症 安眠药的禁忌人群 安眠药

失眠不能依赖安眠药 七类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我们不能排除安眠药对长期失眠的人有一定的效果,是可以治疗失眠的,但是有些人是不能使用安眠药的,是对身体有危害的,所以我们要正确使用安眠药……详细>>

失眠不能依赖安眠药 哪些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安眠药是很多失眠患者在经历失眠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但是安眠药也有不能使用的人,有的人用的安眠药之后非但不能治疗失眠,还起到了反作用,那么……详细>>

一失眠就吃安眠药?使用安眠药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现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被失眠所困扰,长时间的失眠不仅会影响第2天的工作和生活,还可能会使免疫力降低而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因此很多人都会……详细>>

失眠吃安眠药助眠 6类人群服用安眠需谨慎

睡不着觉,有些人首先想到的是吃安眠药,可这类药不是每个人都能吃的。以下几类人,吃安眠药时可就得当心啦!详细>>

善待失眠 慎用安眠药

失眠是一种难受的体验,也是一种让人身心疲惫的病症。专家认为,偶尔失眠是人人皆有的正常生理现象,不需要服药,身体调节机制可以调节过来。其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