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期失眠睡眠不足危害大?这3个危害最常见

2019-01-03 06:02:45      

在白天已经疲惫一天的人们,到晚上如果能伸伸懒腰,美美的睡上一觉无不是他们每天所追求的,因为白天上班工作已经让人们筋疲力尽了,身体的各个技能也严重的处在疲惫状态,此时的人们是完全经不起任何劳累的事情了,想到的只有好好放松身体,美美的睡一觉,希望能通过一晚上的调整,让身体尽快恢复,明天又是满面红光。尽管知道了睡觉的重要性,往往又有很多人无法完成正常的睡觉,一般情况下每天我们至少要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低于这个数字我们就可以认为这就是睡眠不足,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对我们又有哪些影响呢?

长期失眠睡眠不足危害大?这3个危害最常见

1、大脑思维缓慢

家里有正在上学孩子的家长可能体会更深,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是非常大的,每天晚上都会有做不完的作业,使得孩子们到很晚了都不能入睡,以至于第二天上课无精打采,容易犯困,并且对之前所学的知识掌握的也不太好,对老师的提问也毫无对策,大脑的思维变得非常缓慢。

2、容易衰老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我们会发现人们脸上没有往常的容光焕发,特别是眼上会出现黑眼圈,眼袋,有的甚至会出现血丝,给人一种憔悴的样貌,如果长期以往下去,会使得皮肤更加粗糙,让人容易变老。

3、抵抗力下降

睡眠不足还会增加我们内心的焦虑和烦躁,精神不振,休息不好就会使得体内内分泌失调,抵抗力严重下降,极大的增加了病魔的入侵。

面对以上的三大症状,不得不让我们深思,长期失眠睡眠不足对我们的健康存在严重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应该做到早睡早起,保持生活有规律才会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与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危害 失眠

“长期睡眠不足将改变基因”登上某博热搜 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

充足而优质的睡眠是人体功能恢复的基础保证,也是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然而,很多时候,由于生活生和工作的压力,我们会经常出现失眠,很难入睡的……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4大危害让你惊醒!

最近有调查显示,超过50%的人的睡眠每天不足八个小时,可以看出当代人存在着普遍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导致很多不良后果的发生,其中肥胖……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当心长期失眠的3大危害

长期失眠是一件令人十分痛苦的事情,它会影响身心健康,常会引起暴躁、紧张等不良情绪。 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很容易让人乱想,诱发抑郁症。那么长……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