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你老是会失眠?建议多吃这6种食物

2018-12-17 06:45:47      

每天能够饱饱地睡一觉,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可是有些人因为疾病或者是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导致失眠,失眠的人每天晚上入睡困难、多梦又早醒,白天没精神,脾气非常暴躁,动不动就生气,严重影响工作、生活和学习。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你老是会失眠?

我们不会平白无故失眠的,肯定是有原因的,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身体是否有疾病而导致失眠,像心脏病、高血压、神经衰弱、抑郁症、糖尿病等;其次就是精神压力,生活、工作、学习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压力,有一些人得不到释放所产生的精神压力就会导致失眠。而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失眠,夜生活非常丰富的人,睡眠质量自然就比较差;白天睡觉比较多,晚上就睡不着;睡眠环境差也是会导致失眠,常见的原因如噪音、光线太强、温度不适等。

那么吃什么可以有助于入睡呢?

1、牛奶

牛奶的安神效果比较好,有助于快速入睡。主要是牛奶中富含氨基酸,这种特殊的氨基酸可以抑制大脑兴奋,镇定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

2、核桃

大家都知道核桃是营养丰富的坚果,有健脑的作用,对于治疗健忘、失眠、神经衰弱等效果较好。所以说睡前吃核桃能能促进睡眠的作用。

3、香蕉

香蕉不仅是美容养颜的水果,更是安神水果。主要是香蕉含有一定量的5-羟色胺,能作用于睡眠。想要美美睡一觉的朋友,可以吃香蕉。

4、黄花菜

说起黄花菜,大家都非常熟悉。黄花菜又被人们称作“健脑菜”,能安神健脑的作用,晚餐吃黄花菜既营养,又提高睡眠质量。

5、蜂蜜

蜂蜜是帮助睡眠的“良药”,它那丰富的营养能增加抵抗力,缓解神经紧张,有助于睡眠,所以说睡前来一杯蜂蜜水既养颜又安神。

6、龙眼

龙眼可以安抚你的心神、补气血,晚餐之后可以吃几颗龙眼,既促进入眠,又滋补。龙眼不可多吃,会上火的。

很多朋友失眠依赖失眠药,这个办法是不可取的,这会造成依赖性。我们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调整作息、调整心态,睡前泡泡脚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的食物 失眠的原因 失眠

为什么会天天失眠?记得多吃这些食物!

现代社会,人们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更容易出现失眠的现象,失眠带给很多人无尽的困扰和痛苦,其实要想很好的解决失眠的问题,首先还……详细>>

失眠多梦,多吃这几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相信很多人经历过失眠多梦的情况,长时间失眠或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病几率。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促进睡眠的……详细>>

容易失眠睡不着?推荐你多吃这6种食物

如何应对频繁失眠的症状呢?失眠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从现实生活中可以看出,大多数失眠症患者脾气都很差,一些患有失眠症的人无法集中精力……详细>>

夏季为什么容易失眠?有这3个原因!

夏天到了,晚上睡觉失眠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人在夏天的晚上辗转反侧,怎么睡也睡不着,这其实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想要改善失眠症状,日常就要先……详细>>

吃那些食物能远离失眠?可以多吃这6种食物

如今面临社会各方面压力,熬夜成了人们生活习惯,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失眠,失眠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工作效率,合理的饮食能够缓解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