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注意:失眠的人不能经常吃安眠药,安眠药风险大

2018-12-13 06:01:20      

安眼药顾名思义就是能有助于睡眠的药物。然而,安眠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在药店如果没有正规的医生处方是买不到,而如果非法销售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可见,安眠药的危害之大。然而,安眠药的副作用你了解多少?哪些人群又不宜服用呢?下文为您介绍。

安眠药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1、成瘾

一般来说,安眠药长期服用就会成瘾,而一旦成瘾就很难戒掉安眠药。并且安眠药的大量服用会影响到大脑的神经健康,甚至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

2、使反应迟钝,肝肾受损

总服用安眠药的人,反应就会变得迟钝,记忆力也会下降。有数据显示,经常服用安眠药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关系很大。另外,安眠药会加重肝肾的负担,而如果有肝肾疾病的患者吃了安眠药,就会更严重,影响更大。

3、抽搐、震颤、睡眠异常

经常服用安眠药之后,如果骤然停药就会出现抽搐、震颤,非常难受。也有一些朋友服用了安眠药出现睡眠异常,如噩梦多、太早醒、在白天就困的不良现象,对我们的体力和精力带来很大的不利。

4、呼吸抑制,可致死亡

一些呼吸功能异常的朋友,如果服用安眠药会导致呼吸衰竭和加重,严重的会使呼吸抑制甚至死亡,而大量无节制的服用安眠药也可能致死。

哪些人群不宜服用安眠药?

1、孕妇、哺乳期妇女

安眠药的药性很毒,孕妇服用可能会使胎儿畸形,对新生儿也不利,可能会使婴儿出现哺乳困难和黄疸。而哺乳期妇女也不能服用安眠药,因为安眠药的成分如果转移到母乳内,对新生儿造成的影响很大。

2、年老体弱者、有肝脏及肾脏障碍者

安眠药会在肝脏分解,所以有肝脏和肝肾疾病的朋友不能服用安眠药。另外,安眠药的副作用大,会出现头晕目眩、走路不稳的不良症状,所以年纪比较大、身体虚弱的朋友也不宜服用安眠药。

3、喝酒后不宜服用安眠药

酒精和安眠药不能同时服用,因为这两种药一样会抑制中枢神经,而过度抑制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可见,当我们患上失眠,是绝对不能选择安眠药来助睡眠,而当病情严重到需要服用药物时,就要遵医嘱,以免损害健康甚至造成死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眠药的危害 安眠药 失眠

失眠不能依赖安眠药 哪些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安眠药是很多失眠患者在经历失眠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但是安眠药也有不能使用的人,有的人用的安眠药之后非但不能治疗失眠,还起到了反作用,那么……详细>>

经常吃安眠药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夏天天气烦躁闷热,尤其是到晚上很多人都会被烦躁的睡不着觉,失眠是很多人都经历过得而且失眠的感觉真的是很难受了,想要睡觉确翻来复去的睡不着……详细>>

失眠吃安眠药要谨慎 安眠药的使用与注意事项

失眠了!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然而不仅危害着日常生活,工作,还危害了身体健康,然而有些人失眠了就吃安眠药,其实吃安眠药注意的事……详细>>

失眠不能依赖安眠药 七类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我们不能排除安眠药对长期失眠的人有一定的效果,是可以治疗失眠的,但是有些人是不能使用安眠药的,是对身体有危害的,所以我们要正确使用安眠药……详细>>

这些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土方治疗失眠强于安眠药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失眠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失眠患者都会选择安眠药来改善,但是安眠药并不适合每个人,如果不慎服用会危害健康。那么哪些人不宜……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