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为什么你会整夜难眠?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2018-12-10 06:27:51      

要是觉得自己晚上很难入睡,一晚上醒了很多次,白天又失去了精力,那么大家就应该注意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整夜难以入眠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整夜难眠?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1、想得太多

当大家为白天的工作绞尽脑汁的时候,或者刚刚和别人吵了一架,那么晚上就难以入睡,原因是人们在睡觉的时候很难控制自己的想法,即使有时觉得自己非常的清醒。解决的办法就是站起来,换个房间呆一会,不要开灯,自然会缓解自己的焦虑,然后回到床上继续睡觉。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睡觉前写下自己的担忧和可能的解决方案,这样就不会再焦虑了。

2、混乱的卧室

数据表明,凌乱的睡眠环境会导致混乱的情绪,像是堆积在床边的文件和杂物会让人无法入睡。解决的办法,就是找一个大箱子,把所有的杂乱东西都装进去,清理自己卧室里与睡眠无关的东西。

3、床边人的鼾声

有时人们打鼾的声音高达九十分贝,相当于一个搅拌机,即使可以在枕边人的鼾声中入睡,也会被枕边人的“呼”和“吸”之间的某个拉高的音阶而惊醒,从而干扰了自己的深度睡眠。解决的方法就是让自己的伴侣试着侧身睡,要是还是不能解决打鼾的问题,那么自己可以戴上防噪音耳塞。

4、荷尔蒙的波动

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们都会受到荷尔蒙的波动,像是月经前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波动会扰乱睡眠,更年期女性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有时会出现潮热而醒来。解决的方法是睡觉的时候,洗个热水澡或服用非处方止痛药可以帮助自己克服经前失眠。更年期女性需要制定长期的健身计划,而且避免下午喝咖啡。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原因造成整夜难以入眠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阅读以上文章,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要以上因素,积极地进行避免,而且周末过度放松、卧室光线干扰、睡前饥饿、与螨虫、宠物亲密接触,这些都可能是失眠的原因,解决的办法是不要睡懒觉超过一个小时,清除卧室里所有发光的物体,睡前吃些低热量、富含蛋白质的零食,清洁床铺,打开窗户,杜绝螨虫。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4个诱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为什么上了年纪就容易失眠?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对于老年人来说,每天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是奢侈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会越来越减少,甚至有一部分的人一晚上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容易出……详细>>

为什么失眠的人易长痘?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其实,长期失眠是会给人体带来诸多的隐患的,其中就包括起痘,而对于女性而言,如果出现了起痘的状况,那么将会极大的影响个人的外在形象。因此,……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失眠?主要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当孩子得到充足睡眠时才能够帮助身体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促进了骨骼生长,帮助细胞以及组织得到休整,但是不良的行为会破坏孩子的睡眠。详细>>

经常凌晨3、4点起来睡不着?可能是这个原因在作怪

大家应该都清楚,睡眠对于每个人的身心健康有多重要。有研究调查显示,在我们的一生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也有相关专家表示,一……详细>>

孕晚期总失眠是怎么回事?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母亲都是伟大坚韧的,在怀胎的时候就要经受住很多的事情。怀孕的前一个季度,孕妇容易出现食欲不好的情况,到了后面的阶段,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