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做好这5件事情?让你不再失眠多梦

2018-12-13 06:25:11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就像每天和时间赛跑一样,因为日常的心理压力,睡眠障碍已经成为现代人普遍存在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应该告诉自己,任何形式的熬夜都是不正确的行为,它会让人感到疲劳,而以疲劳开始的一天是无法完成这一天的任务的,因此,为了让人们的睡眠走上正轨,请遵循以下原则。

睡前做好这5件事情,让你不再失眠多梦!

1、 调节自己的生物钟

严格控制生物钟是必须的,并确保自己在晚上11点左右入睡,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即使有时事情会耽误自己十一点开始睡眠,第二天早上也要保持7点起床,这对自己的身体适应11-7原则是有好处的,这样做就会慢慢的养成习惯。

2、睡觉前不要登录社交网站

在现代社会,科学技术是非常先进的,大家只需要躺在床上,触摸手机屏幕,就可以轻松地与外界联系,但是记住不要在睡前一小时登陆社交网站,原因是这些相关信息会让人上瘾,而且一旦打开它,就很难关闭它。

3、睡觉前听轻音乐

音乐可以帮助人们放松大脑,促进睡眠,在睡前尝试寻找那些柔和的轻音乐,像是一些重金属摇滚乐中的音乐显然是不合适的。

4、晚餐吃清淡的食物

饭后,大家要留出三个小时的时间让胃消化食物,因此,大家要尽量保持饮食清淡,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要是自己在睡觉的时候胃还在消化食物,那自己的胃肯定会不舒服,甚至会引起胃炎。

5、 不要让压力影响自己的睡眠

胃口不好或者经常想太多的人很容易失眠,因此,这类人群要尽可能地调整自己的情绪对睡眠也是有好处的,同时,良好的睡眠也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生活中的压力,高质量的睡眠可以让人们的大脑更好地处理事情。

总之,睡眠是一个人生活的基本要求,睡眠不足通常会导致各种生理和心理疾病,像是心脏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和失眠症等。同时,睡眠不足也会影响人们的认知能力,使大家在学习和思考的时候感到无能为力,专业人士建议,晚上十一点前睡觉可以给身体足够休息的时间,并为大脑和身体提供缓冲的机会。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的措施 失眠的预防 失眠

想远离失眠怎么做?睡前做好这6件事情

失眠对许多人来说是一场噩梦,很多失眠的患者,都想要治疗这种疾病,但是一直寻求不到好方法,导致一直处在浑浑噩噩的世界中,不管是白天还是在晚……详细>>

总被失眠纠缠很痛苦?睡前做好这5件事

生活当中经常被失眠困扰的人是相当多的,不仅仅老年人容易失眠,很多的年轻人也陷入了失眠多梦的困境。总是被失眠纠缠是相当痛苦的,会严重影响身……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睡前做好8件事 让你拥有好睡眠

如今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情感和家庭问题等,很多人都患有失眠症。失眠也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问题,对于偶尔的失眠,如果你想快速入睡,可以培养……详细>>

要想远离失眠 睡前千万不要做这4件事

高质量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够让各个器官得到修复,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让人们全身无力及无精打采,只要睡觉前……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